四岁女孩食指被卡塑料凳小孔 消防员救援时谎称在“变魔术”

2019年10月15日07: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焦勐通讯员丁松

  本报讯10月12日上午9时许,洛阳市涧西区辽宁路与黄河路交叉口一间画室里,4岁小女孩琪琪(化名)不慎将右手食指插入所坐的塑料座椅孔内,无法取出。

  上午9时09分,洛阳市消防救援支队太原路中队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孩子的右手食指被塑料座椅上的小孔卡在第二个骨关节处,手指已出现淤血肿胀情况,如不及时处置,可能会对孩子造成伤害。

  “不怕、不怕,叔叔给你变魔术呢,一下就把手取出来了。”救援人员一边不停地安慰着孩子,一边尝试将孩子手指被卡位置周边的塑料剪掉,创造救援空间。

  卡住孩子手指的塑料座椅为熟胶构造,经过救援人员多次剪切,部分塑料仍无法完全剪掉。随后,救援人员找来钢锯条,一点一点将座椅塑料锯开。

  9时30分许,琪琪被卡的手指终于被救出来。因处置及时,孩子的手指并无大碍。

  据孩子的老师介绍,当日孩子们正在教室学画画,突然听到一阵哭声,随后发现琪琪的手指已插入身后塑料凳上的小孔内,老师和琪琪的父母赶紧用洗洁精、香油等润滑物品涂在孩子手指上,仍无法取出,只得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