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女孩一个月给消防队员送花十余次,背后故事令人心疼

2019年10月15日09:2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在消防救援压力越来越大的现实情况下,各地消防员的英勇事迹引起社会各界的越来越多的关注,很多人自发给消防队送来各种礼物,表达对消防员的关心和敬意。在一个多月时间内给包括焦作市消防支队在内的全市7个消防队送礼物多达10余次的文文,就是其中之一。

  ①

  多次送礼物的花季女孩,

  经历不幸

  作出如此善举的焦作女孩文文,在这十余次的赠送中,给焦作市消防支队在两天内就有3次。

  “如果送一次两次,我们可以认为是对消防救援人员的尊重和支持,但是连续不断地送,我们不能总是接受一个小女孩的礼物,所以决定去回访,既表达谢意,也了解一下背后的原因。”焦作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随后,焦作市消防支队宣教中心的两名工作人员,见到了女孩,并送给女孩了一些消防玩具和消防宣传品,经过深入交流,原来小女孩叫文文,今年刚刚18岁,目前在一家装饰公司打工。文文6岁时,父亲不幸去世,从小学到初中,本该是美好快乐的时光,对于文文来说却是挥之不去的噩梦。

  “你这个丑八怪,离我们远点。”文文经常遭受这样的辱骂,挨打也是家常便饭,文文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自卑自闭,缺乏安全感。

  “在家里,把门窗锁上我还觉得不安全,必须把门窗再全部堵死,我才放心。”文文说,随着年龄增长,虽然没有再被人欺负过,但小时候的阴影依然存在,遇到挫折和不顺时,甚至经常会有自杀的念头。

  ②

  了解消防员,让她充满满满正能量

  今年4月,一次在刷抖音时,文文无意中看到了消防员灭火救援的小视频,虽然只有短短几十秒,却让她深受触动。

  “现场火势那么猛,情况那么危险,他们却那么勇敢地冲进去,没有一丝害怕和畏惧。” 文文说,“没想到,我们身边还有这样一群人,在用生命保护着我们的安全。”

  此后,她开始痴迷于各种消防宣传,并很快关注了“焦作消防”的微信和微博,并加入了“焦作消防”粉丝群,关注消防员的各类信息。

  8月1日,文文专门约几个朋友一起去观看了电影《烈火英雄》。“看完电影好几天了,但每想起几个消防员牺牲的镜头,心里有说不出的心疼难受。”文文说。

  从那时候起,文文就打算给消防员送礼物表达心意。 8月9日,文文买了两个西瓜送到市消防支队,这是她第一次送礼物,此后一个多月的时间,在同事、同学的帮助下,文文找到了全市各个消防大队的地址,她利用休息时间,给各个消防队送礼物,文文每月工资只有一千多元,送礼物就花掉了600多元,最远的一次,她曾骑车一个多小时送到离家20公里外的博爱大队。

  在文文心中,对消防员不仅仅是尊重,把消防员当成了自己的亲人,她多次送礼物,其实也是在找依靠,找安全,找保护。

  ③

  “自己的困难,相比消防员微不足道”

  近日,连续4次收到文文礼物的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中站大队,专门邀请文文到大队参观,大队全体指战员列队欢迎文文的到来,并专门为她准备了礼物,带她体验了云梯车登高项目,通过零距离交流,文文深入了解了消防员灭火救援经历。

  文文说,现在想想,自己遇到的困难,和消防员经历的生死考验相比,实在是微不足道,消防员传递的满满正能量,帮她打开了心扉,树立了自信。

  “如果说消防员挽救群众的生命财产,是一种硬性救人,那么消防员身上无私无畏的精神,给深陷困境的人,传递战胜困难的力量和支撑,让他们变得勇敢坚强起来,就是一种软性救人。”焦作市消防救援支队一位消防员说,“我们也将不断努力,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当好群众心中的‘保护神’。”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