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关总署:我国前三季度外贸进出口同比增长2.8%

2019年10月15日15:01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海关总署昨天(14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布,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仍继续保持增长,结构持续优化。

  据海关统计:前三季度我国外贸进出口总值22.91万亿元,同比增长2.8%,其中出口12.48万亿元,增长5.2%,进口10.43万亿元,下降0.1%。

  对前两大贸易伙伴欧盟和东盟进出口分别增长8.6%和11.5%。(3.57万亿元和3.14万亿元)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计进出口6.65万亿元,增长9.5%。

  前三季度,一般贸易主导作用更加显著,民营企业外贸活力不断增强。中西部外贸继续保持快速发展,机电产品和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同步增长,猪肉、牛肉进口量增幅较大。

  海关总署统计分析司司长 李魁文:我国外贸发展韧性强,外贸结构优化、动力转换加快的总体趋势没有改变,全年外贸将继续保持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的发展态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