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方对吉林省住建厅原副厅长包洪建提起公诉

2019年10月15日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5日电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原党组成员、副厅长包洪建(正厅级)涉嫌受贿、利用影响力受贿、贪污、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及伪造、变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印章罪一案,经吉林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四平市人民检察院向四平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包洪建享有的诉讼权利,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四平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包洪建在担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吉林市支队长,武警吉林省总队副总队长、副司令员,吉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期间,利用本人职务上的便利或者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利益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数额特别巨大;采取侵吞、骗取的手段,非法占有公共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另查明,包洪建在担任武警吉林省总队吉林市支队长期间,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伪造、变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印章。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贪污罪,非法持有、私藏枪支、弹药罪,伪造、变造、买卖武装部队公文、证件、印章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