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将优秀戏剧剧目送到贫困乡镇一线 4台演出在卢氏、嵩县、淅川、台前同时启动 

2019年10月15日20: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在中国第6个扶贫日暨第27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即将到来之际,10月15日,在河南省卢氏县、嵩县、淅川县、台前县等4个深度贫困县,一场“脱贫路上手拉手、文化帮扶心连心——舞台艺术送基层”演出活动同时启动。

歌舞、诗朗诵、歌曲、小品、河南坠子……来自河南豫剧院、省歌舞演艺集团、省曲剧艺术保护传承中心等省级院团的演职人员为当地百姓送去了精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据了解,本次演出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共同主办。

活动将近年来河南围绕脱贫攻坚题材打造的优秀戏剧剧目、节目,通过舞台艺术的形式,送到贫困乡镇一线,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补齐贫困群众的“精神短板”“能力短板”,“输血”与“造血”结合,解决好“贫在素质、困在精神”问题,助力全省决胜脱贫攻坚。

活动聚焦深度贫困地区,演出全部安排在卢氏县、嵩县、淅川县、台前县等贫困程度深、贫困人口多、脱贫任务重、脱贫影响大的县,这次巡演从不同侧面、不同层面全面展示党中央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重大决策部署,反映广大党员干部投身脱贫攻坚伟大使命的热情与坚守,反映人民群众努力奋斗、追求美好生活的火热实践。同时,希望能激起这些地区贫困群众脱贫摘帽的更大决心和坚定信心,同全省一道实现脱贫致富奔小康。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