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武术特色学校”哪家强?106所学校、1060名运动员用“拳脚说话”

2019年10月15日2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13日下午,“体彩杯”2019年河南省武术特色学校比赛在陈家沟闭幕,全省106所“武术特色学校”代表队、1060名运动员在比赛中以武会友,切磋技艺。

本赛事由河南省体育局、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温县人民政府承办,温县太极拳武术文化管理中心、温县武术协会协办。

比赛分为集体项目和个人项目两大类。其中集体项目又区分中学组和小学组,比赛内容为趣味武术健身拳操、10人集体演练和长拳一(二)段单人及对练演练;个人项目为自选项目,比赛内容为传统、自选拳术或器械任选其一。

比赛中,各参赛选手精神抖擞,招式娴熟。经过激烈角逐,共有114人获得了个人项目一等奖;焦作市实验小学、济源市玉川路小学、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第一小学获得小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周口淮阳豫东学校、周口扶沟包屯高级中学、许昌襄城白塔寺学校获得中学组团体总分前三名。

据了解,从2015年11月开始,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教育厅首先在全国组织创建“武术特色学校”工作,4年多以来,共有109所中小学被命名为“武术特色学校”。本届比赛既是对“武术特色学校”校园武术工作成效的检验,又是对全省中小学武术爱好者力量、团结、健康、向上的一次完美展示,更是对全省中小学生青春活力大检阅。

编辑:谭敏  审核 :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