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他们心中的“人才观”

2019年10月16日07: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特派记者丘眉记者丁倩刘赟

  上海交通大学常务副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丁奎岭:

  随着中部崛起战略的实施,河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进入快车道,正在成为越来越多高层次人才的向往之地。我们上海交大也有越来越多的毕业生把河南就业作为自己的事业选择。据了解,过去3年,交大在河南省就业毕业生有148人,其中硕士研究生达到63人,博士研究生达到73人。

  去年,我们学校召开了就业工作大会,进一步引导学生与祖国同向同行,到中西部、到基层、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相信今年,我们在河南就业的人数还会持续攀升。

  河南省委党校专职校委丁素:

  从数量上来说,河南是人力资源大省、人才小省。现在的高质量发展,更多要追求质量上、结构上的问题。结构的好坏既取决于人才的数量,也取决于人才结构的优化。

  我认为,对于河南未来的发展,我们需要做得非常大的课题,就是竭尽全力吸引现有人才,怎么让结构更优化。从总体发展来讲,既要强调数量,更要强调质量,而强调质量的核心,是结构匹配以及人才结构优化。

  中美国际创业港总裁、联合创始人刘莉:

  “招才引智、开放创新,河南是认真的;为企业做实事,省委省政府是务实认真的。”

  作为一家有着侨资背景的综合性创新创业孵化基地,中美国际创业港是郑州市创新创业综合体之一,也是省市重点工程。致力于打造一个集研发办公、生产生活配套于一体的综合性创新创业社区,为包括海归创客及草根创客在内的各类创业者“成功创业、创业成功”打造最佳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

  而上海专场的火爆程度和人才密度已经超乎了预期,他们公司在现场收到了四五十份优秀简历。

  更加惊喜的是,现场还有许多留学生出现。“作为一家国际化的公司,关注留学生群体也是我们的重点工作,所以这对于我们来说是意外之喜。”

  刘莉在现场看到,大批在沪河南学子被吸引而来,有些人甚至不惜斜穿整个上海滩赶往现场,且表达坚决回家乡发展的决心,河南学子看好家乡正在回流的态势明显。

  信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信阳电子信息产业集聚示范区党工委第一书记赵建玲:

  上海作为国际大都市,应该说是各方人才乃至世界人才的会聚地。信阳老区要发展,就要到最前沿、发展最好的地方招才引智,争取形成一种效应,把人才吸引到信阳。无论是刚性招才还是柔性定制,都要能够把人才的作用发挥出来。

  来上海揽才还有一个原因。上海因“战国四公子春申君黄歇”而被称为“申城”,而黄歇的家乡恰好就是信阳,因此我们信阳也叫申,一个申字,让双方“深深相吸”。下一步,我们将紧跟省里招才引智行动,把信阳的美誉度宣传出去,把人才招引进来。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