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两家店同一老板失联 电脑主机半夜被搬走

2019年10月16日08:42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5日,郑州不少市民发现,9月底起,农业路与经三路交叉口附近菜香圃酒家以及家富富侨洗浴暂停营业,截至15日仍在关门歇业。据两家店员工称,这两家店悉同一个老板,欠他们好几个月工资没发,老板却失联了。此外,不少顾客均在两家店内办了会员卡,甚至充值上万元未消费。目前,两家店员工以及会员正搜集证据,向劳动仲裁部门反映,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两家店同一个老板失联,电脑主机被人半夜搬走

  10月15日,郑州市民王女士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她在家富富侨洗浴办的会员卡,卡中还有1万多元。今年十一期间,她到该店消费,店里员工表示,因店内电路改造,十一期间暂停营业,10月8日正式营业。

  但是,10月8日,她再次来到该店,却被告知10月11日才能正式营业。“之后,我多次联系洗浴店,又说13号开业,现在又推到了15号。今天15号了,员工说老板‘跑路’了。”王女士表示,以前,该店有个微信公众号,而截至14日,该公众号也被注销了。

  10月15日上午,记者来到富侨洗浴店发现,除了家富富侨洗浴店,还有一墙之隔的菜香圃酒家门前,均聚集的一大群人,这些人中除了顾客会员,更多的是该店的员工。

  据一名自称为菜香圃酒家店长的张女士介绍,以前,老板也拖欠过工资,但后来都给大家支付了。今年十一假期,老板拖欠了2个月工资,“店里从没放过假,今年9月29日,老板通知今年十一放假,10月8日上班。”他想着,十一假期过后,老板可能会发工资。没想到,一直拖到现在。而让他想不到的是,10月15日上午,他们来到店里发现,店里的门被人破坏,电脑主机被人搬走了,而电脑中全是顾客会员的资料。而张女士拨打老板的电话,对方一直没人接。

  公司股东:正想办法筹钱,自己也联系不上“老板”

  15日上午,记者在菜香圃酒家以及富侨洗浴店内发现,两家店内均没通电,大厅里黢黑一片。而富侨洗浴店内摆放的“会员充值”宣传展板显示:会员充3千元可赠送5百元,充1万元赠送3千元。富侨洗浴店一名中层负责人马先生表示,富侨洗浴店与菜香圃酒家系同一个老板,大股东叫郭小营,小股东叫崔光耀。无论是富侨洗浴,还是菜香圃酒家,平时生意还算不错,“老板还开了一家装饰公司,可能把挣的钱全投进装饰公司了,装饰公司赔了,这两家店也不管了。”他说。

  10月15日上午,在现场,菜香圃酒家一名中层负责人拨通了崔光耀的电话。电话中,崔光耀表示,他也正在想办法筹钱,而自己只是帮老板打工。当记者问他,电话中所说的老板是否系郭小营,菜香圃酒家与富侨洗浴店挣的钱到了哪里,能否与大家见面解决时,他并未直接回答,而是匆忙挂断了电话。而菜香圃酒家店长张女士称,今年春节时,是崔光耀给员工们发工资、发红包。而大小股东变更,也是今年才发生的事。

  据富侨洗浴店的马先生统计,这两家店的员工一共150多人,而欠下的工资至少200多万元,加之顾客会员的充值,金额可达1000多万。“我们都是出门打工的,挣个钱不容易,几个月工资打水漂,这可咋办?”15日,不少员工见到记者就哭诉。

  两家店的其中一家疑似注销,员工准备搜集证据报警

  据了解,富侨洗浴店是一家集足浴、按摩、自助餐、住宿等为一体的洗浴店。记者并未在工商系统中查询到该店更多信息。对于菜香圃酒家,记者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查询发现,郑州市金水区菜香圃酒家,注册地址位于郑州市金水区农业路37号,公司经营者为王国军,但该公司已于2017年10月11日注销。而2018年12月12日注册成立的郑州市菜香圃餐饮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为陈晓红,而员工口中提到的崔光耀正是其股东,该公司注册资本300万,但公司已于今年9月30日因“其他原因”而注销。

  同时,记者根据员工们提供的信息,在全国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系统启信宝中查询发现,员工们提到的郭小营为河南华昊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而股东为郭东营,注册资金2000万,而系统中并未出现经营异常。据富侨洗浴店一中层负责人表示,郭东营为郭小营的哥哥,而郭小营是富侨洗浴店和菜香圃酒家的实际老板。10月15日,记者多次拨打员工提供的郭小营电话,但手机已关机。

  10月15日下午,两家店的员工自发组织搜集相关证据资料,并签上员工名字,准备向劳动仲裁机构投诉反映,并向公安机关报警。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