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运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汉举行

2019年10月16日10:11

来源:湖北日报

  7月10日上午,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100天誓师大会在武昌洪山礼堂举行,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赛时指挥长、省委书记蒋超良,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兼秘书长、赛时指挥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部长黎火辉出席大会并讲话。军运会组委会副主席、赛时指挥长、省长王晓东出席大会并监誓。省政协主席徐立全出席大会。军运会赛时指挥长、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马国强主持大会。

  蒋超良指出,在武汉举办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对湖北的信任与重托。当前,筹办工作已经到了冲刺发力的关键阶段。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共享、开放、廉洁”办赛理念,把做好军运会筹办工作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筹办军运会的重大政治使命;强化风险意识,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健全完善管理、技术、保障“三位一体”安全防护体系,确保赛时平安稳定;发扬严实作风,高质高效做好火炬传递、竞赛组织和场馆运行等工作;强化东道主意识,热情迎接中外来宾;深入做好新闻宣传和媒体服务工作,着力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确保军运会如期开幕、顺利举行、圆满闭幕。

  黎火辉指出,在倒计时100天的重要时刻,我们军地汇聚一堂,隆重召开誓师大会,标志着军运会筹办到了最后冲刺决胜的重要关头。我们要像组织一场战役一样办好军运会。奋斗100天,我们要坚守初心、把正方向,努力在世界军运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中国篇章;要瞄准一流、打造精品,举办一届“世界水平、中国气派、军队特色、精彩圆满”的国际军体盛会;要主动担当、攻坚克难,累积成功举办军运会的能力和底气;要军地一心、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上下一条心、军地一盘棋思想,同心同德打赢这场硬仗;要防范风险、守牢底线,强化底线思维,防控风险隐患,向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交上一份优异答卷,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大礼。

  在宣誓环节中,由王晓东监誓,军运会执委会主任、赛时执行指挥长、中央军委训练管理部副部长杨剑,军运会执委会主任、赛时执行指挥长、武汉市长周先旺领誓,军运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指挥层“一办八部一委”主要负责人庄严宣誓:“军运盛会,华夏荣光;国家使命,吾辈担当;办赛方针,遵循不忘;两个一流,中国气象;军地同心,团结榜样;精彩圆满,誓创辉煌!”誓言铿锵有力,震撼全场。

  誓师大会上,播放了军运会倒计时 100 天宣传片;相关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军运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负责同志;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有关领导同志;省直有关部门、在汉高校、驻鄂部队及武汉市有关负责同志;各部队、公安民警、志愿者、火炬手代表和媒体记者等800余人参加大会。

  誓师大会前,新成立的军运会赛时运行指挥体系联合指挥部召开了第一次指挥长会议。(通讯员万建辉 摄影 喻志勇)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