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用无人巡逻车亮相武汉 投入军运会赛事安保

2019年10月16日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10月12日电 (黄赤橙 李鹏程 徐金波)“你好,请问你需要帮助吗?”12日,在武汉军运村见一位路人在路边招手,“萌”感十足的无人巡逻车上前用清晰的语音问候。目前,已有两台标有“POLICE”字样的四轮警用无人巡逻车在此投入使用,将全天候在村内巡逻并提供服务。

  图为,警用无人巡逻车正在武汉军运村巡逻 黄赤橙 摄

  武汉警方介绍,这款警用无人巡逻车总重量约400千克,满电量下可巡逻8小时,巡航速度为每小时5-15公里。车上安装有8个摄像头和传感器,可360度无死角回传图像。该巡逻车于今年8月26日在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正式推出,是基于人工智能技术开发研制,民警在后台地图上“打点”,无人巡逻车就会沿设定路线自动巡逻,无需人为操控,可以最广范围地服务军运村安保需要。

  该车不仅可以提前感知道路状况、主动避让行人,还可实现远程通话、一键报警等功能。求助者通过巡逻车报警后,警情会同步到军运村安保指挥部,方便民警对报警、求助快速处置。

  武汉警方称,目前经过安全运营测试,已投入10台警用无人巡逻车到即将开幕的武汉军运会各场馆赛事之中。(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