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专项活动推进会在郑召开

2019年10月16日14:02

来源:河南省人社厅

  2019年9月21日,第二届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专项活动推进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大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韫参加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刘建茂主持会议;各专项活动承办单位联络员,省人才办、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大会工作专班全体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郑州市、洛阳市、南阳市、驻马店市、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农村农业厅、省商务厅、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管委会等各专项活动承办单位筹备情况汇报,通报了大会筹备整体情况,研究讨论了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自6月17日大会动员会以来,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对大会筹备工作倒排工期、专题研究、专项推进,并多次召开专门会议推进大会筹备工作,保证了各项任务的有序推进,大会整体筹备工作进展顺利。一是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工作进展顺利。截至9月18日,全省共有1.1万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较去年增幅达72.1%; 征集人才岗位需15.4万个,较去年增幅达84.7%。同时,征集合作项目需求1001个,为高质量举办大会奠定了坚实基础。二是嘉宾和人才邀约工作逐步推进。各相关单位通过登门拜访、走访相关单位、召开重点单位工作推进会等形式重点邀约诺贝尔奖获得者、海外院士、两院院士、外国专家、著名大学校长等,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截至目前,全省共发放中英文邀请函2200余份,各邀约单位正通过今年新启用的会务系统平台填报参会嘉宾信息,为嘉宾参会后各类保障工作打好基础。三是引才绿色通道建设工作初步完成。省委组织部、省委编办、省人社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在中国·河南第二届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期间进一步落实事业单位用人自主权的通知》,向用人主体放权,实施公开招聘备案制、承诺制和灵活选取招聘方式,在政策倾斜、现场办公、网上办理、程序简化上为人才引进服务。初步开发了引才绿色通道网上办理系统,在编制使用、人员调动、岗位聘用、工资社保、博士后进站等手续办理上推行网上办公,力求大会期间高端人才引进程序简捷、工作高效、就业及时。四是第三方服务机构招标工作顺利完成。按照“专业人干专业事”的工作理念,开幕式及6场省外活动采取市场化运作方式,充分发挥人才招聘、会展策划等专业服务机构作用,降低办会成本,提升办会质量。采购招标工作已全部完成,大会开幕式进入具体策划实施阶段,6场省外活动正在按要求积极对接筹备。五是大会宣传推介工作全面启动。充分发挥省内外新闻媒体、知名网络媒体、大会公众号等宣传平台作用,以大会动员会、推进会、协调会、座谈会等为重点,对大会进行广泛宣传,多家媒体持续宣传报道,提高大会知晓度。同时,升级完善大会官网平台,对人才政策、人才供需信息、大会要闻等进行集中宣传。截至9月18日,大会网络平台相关信息客户浏览量总计达到93.04万人次,其中网站浏览量70.49万人次,网站跳出率37.88%,平均停留时长5分12秒。微博阅读数4.26万次,微信公众号阅读数18.29万次。六是大会保障工作有序推进。大会场馆已经确定,大会组委会制定了《大会人才引进差旅费报销和重要嘉宾礼遇标准》并印发实施;大会经费预算正在梳理统计;酒店宾馆已签订协议;完善大会接待保障工作分工方案,车辆保障,志愿者招募等工作正在按进度有序推进。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增强工作的紧迫感。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做好大会筹备当成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列入工作的头等大事,主要领导要亲自过问、亲自督办,确保各项任务按时高质量完成,为办好大会奠定坚实的基础。要切实认识到当前筹备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尤其是在人才(项目)需求信息征集筛选、嘉宾邀约层次、专项活动组织实施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细化方案、抓紧抓实。二要抓住重点,增强工作主动性。当前工作进入到冲刺阶段,一定要确保重点工作任务的落地见效。要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根据实际情况,不断优化和充实方案内容,要见人、见事、见措施。既要让活动体现特色、突出亮点,又要做到切实可行、具有可操作性。要做好专场活动实施准备工作,省内专场活动要加大在嘉宾邀约、议程设计、会场布置、组织实施等方面的工作力度,确保各项任务都能够落实到位。省外招才引智活动要加强与当地有关部门的沟通联系,做好工作对接,特别是要发挥好第三方服务机构的作用,把认真谋划、精心组织。要做好嘉宾邀约工作,各有关单位要做好跟踪,加强与邀约对象的沟通联系。发挥好教育、卫生等行业部门和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的专业优势,多渠道开展嘉宾邀约工作;加大高层次人才的邀约力度,确保邀约嘉宾能够按时参会;主动对接,做好各方面的服务保障工作。要筛选人才(项目)需求信息,要从上报的人才(项目)需求信息中筛选最有吸引力、最能够代表大会水平的用人单位参加现场招聘;要做好人才项目现场签约的推荐工作,确保高层次、高质量的人才(项目)参加现场签约。要加强宣传报道,每一个专场活动都是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都要进行及时的宣传报道,为大会营造浓厚氛围;要与新闻媒体主动对接,向社会宣传专场活动的最新情况,不断提升大会吸引力和影响力。三要加强统筹,增强工作组织性。筹备好8个专题论坛、8个主场活动、6个省外活动,既要调动各承办单位的积极性、主动性,发挥优势作用,也要注重统筹协调、整合资源,形成工作合力。大会组委会办公室要发挥好“中枢”作用,做好总体筹划和运转推动,把督促工作落实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加强沟通协调和督促指导,确保各项工作按节点顺利推进。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整合力量,切实落实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牵头负责、相关处室(单位)具体落实的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保证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