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霜冻+降温!河南寒意“冻人”

2019年10月16日14:0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摄影 白周峰

  清晨一场小雨,天气更加冷清。风力虽然不大,仍是冷得不行。今天气温更低,明天西部霜冻。不过,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即将结束,从明天开始,我省将迎来一段为时较长的晴好天气,气温也将回升到正常水平。

  根据中央气象台消息,16日白天至17日,受冷空气和高原槽影响,我国西南地区,华北地区和西北地区东部等地多阴雨天气,其中四川盆地南部、重庆、贵州、云南、广西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

  这股冷空气过后,下一股冷空气也就不远了。根据预测,17日至18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新疆北疆大部分地区将出现雨雪和大风降温天气,北疆大部分地区降温6~10℃。但这股新的冷空气是否会对我省带来较大影响,还需要看进一步的临近预报。

  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测,今天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零星小雨。今天夜里,北部、东部阴天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转晴天。南部偏北风,其它地区偏北风转偏南风,全省风力2到3级。

  今天的气温相较昨天更低,是全省性的低。最高温度,西部、西北部11到13℃,其它地区13到15℃。最低温度西部山区4到6℃,其它地区7到9℃。

  明天到18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受冷空气影响,明天凌晨,西部、西北部高海拔地区部分地区有初霜冻。

  郑州还有一天的寒冷需要度过。根据预测,今天白天,小雨转阴天;夜里,阴天到多云。最高温度14到15℃最低温度仅为7-8℃。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