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华媒赞军运会助推武汉软硬实力同步提升

2019年10月16日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武汉10月15日电 (郭晓莹 胡传林)“武汉承办军运会将助推城市整体发展和全面升级,实现硬实力与软实力的同步提升。”荷兰一网首席执行官兼总编辑黄锦鸿15日表示。当日参加“海外华文媒体荆楚行”采访活动的华文媒体高层代表与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座谈,全面了解赛事筹备情况和特色亮点。

  图为武汉军运村内景。

  中新社

  记者 张畅 摄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将于18日至27日在湖北省武汉市举行,这是中国第一次承办国际军事体育综合性赛事。27个大项、329个小项比赛全部在武汉进行,也创下军运会在同一城市举行的先例。

  武汉军运会主新闻中心新闻宣传组副组长田勇介绍,截至目前,军运会竞赛组织全部到位,35处新建和维修改造场馆设施全部通过竣工验收,竞赛项目测试赛、全要素综合演练全部落实,共有110个国家9311人提交了最终报名信息。目前运动员村开村运行,各国代表团正陆续抵达武汉;4000余名中外记者完成媒体注册,注册人数创历届之最。

  吉尔吉斯斯坦《新丝路新观察》报副总编辑程勇认为,大型国际性体育赛事历来是承办城市改革发展、创新发展的助推器,军运会对于武汉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升城市综合管理水平、促进城市转型等都将产生深远影响。

  官方数据显示,武汉自成功申办第七届军运会以来,共整治提升1300多公里道路,累计种树36万株,3万余栋老旧建筑纳入房屋立面整治;137处场馆酒店及重要交通枢纽、221条保障线路和20个示范片区整治全域推进;汉江大道、杨泗港大桥等一大批关键节点性工程竣工通车,从军运村到分布全市的数十处场馆、场地实现高速高效通连,城市建设发展和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

  “借助军运会,武汉实现了外在颜值与内在气质兼修。”德国明斯特电视台中国部总监周俊说,武汉军运会吸引了全球的目光,是一次展示中国形象、讲好中国故事的机遇。赛事共招募和培训了2.6万名赛会志愿者、21万名城市志愿者,其中部分来自海外,这也让军运会肩负起了外树形象、内聚人心、传承文明的使命。(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