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沙河与北汝河,漯河军李航运枢纽开工建设!

2019年10月16日15:43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杨光

  10月16日,记者了解到,作为沙河漯河港至北汝河口航运工程的组成部分,位于舞阳县章化镇的军李航运枢纽目前正如火如荼建设中。

  在舞阳县章化镇沙河南岸军李航运枢纽工地,记者看到一台台挖掘机开足马力,正在按照规划图纸开挖导流明渠,一辆辆工程车将挖出的土方拉走,施工现场井然有序。

  据军李航运枢纽工程部相关负责人介绍,军李航运枢纽是沙河漯河港至北汝河口航运工程的组成部分,是省重点工程。工程在北汝河与沙河交汇处下游。工程主要包括西陈枢纽船闸、节制闸,跨闸桥梁、电气工程和房屋建筑等项目,计划工期三年,目前正在进行降水井施工和船闸主体及下游引航道开挖等建设。

  记者了解到,漯河港至北汝河口段航运工程,工程起点是漯河港,终点是平顶山市北汝河口,主要工程包括航道工程、枢纽及船闸工程,全长71公里,总投资为17.65亿元,航道等级为四级,设计通过最大船舶为500吨级。工程建成后,将弥补我省内河航运短板、优化河南综合交通运输结构,有利于促进河南对外开放、节能减排,以及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