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跑“北国江南”赢2万元大奖 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11月10日鸣枪开跑

2019年10月16日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16日上午,韵动中国·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新闻发布会在信阳举办,一场充满爱国主义情怀的马拉松赛事将于11月10日在信阳市浉河区鸣枪开跑,五大亮点打造精品赛事,畅跑浉河,感受“北国江南”的旖旎风光,同时还有2万元大奖等你来拿。

据了解,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设男、女全程马拉松项目(42.195 KM);男、女半程马拉松项目(21.0975 KM);全民迷你马拉松(含亲子马拉松、情侣马拉松)项目(约5公里)。

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河南省体育局、信阳市人民政府、新华网体育主办,河南省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信阳市教体局、信阳市浉河区人民政府、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

亮点一:红色之都展信阳风采

信阳是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红色首府所在地,是大别山红旗不倒中心地,是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的根据地。本次马拉松是一场充满爱国主义的马拉松赛事,让跑友在跑步的同时,追忆往昔峥嵘岁月,缅怀革命先烈,感受这座红色之都的热情好客。

亮点二:铜牌赛事,起点更高

据信阳市教体局副局长董再春介绍,2018年信阳首次举办马拉松赛就在社会各界掀起了畅跑申城的热潮,被中国田协评为“铜牌赛事”。

其一,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将按照“银牌赛事”的标准,朝着使赛事路线更加优化、赛道环境更加优美、办赛机制更加高效、赛事保障更加有力、比赛成绩不断提高的方向努力,致力于将信阳马拉松打造成为国内知名的马拉松赛事。其二,进一步提升赛前、赛中、赛后一系列服务体系建设,更好地服务跑者。其三,进一步提高自身辨识度,彰显信阳人文特色,努力把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打造成精品旅游赛事,让广大跑者有更加独特的参赛体验。其四,进一步提升市场化运作水平,促进“体育+旅游+产业”的结合,由马拉松赛带动城市旅游产业发展,推动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

 亮点三:自然生态特色,铸就申城绿色品牌

“北国江南,江南北国”的信阳山清水秀,四季如画,首届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还被中国田协评为“自然生态特色赛事”。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继续向专业化、国际化、人文化发展,今年将在“自然生态特色赛事”的基础上更进一步,争取得到社会业界更高的认可度。

亮点四:放飞自我,畅跑浉河

此次马拉松赛事的举办地浉河区历史悠久,至今已有2800多年的历史。2019信阳国际马拉松赛将以浉河优美的自然风光、人文地理为依托,为跑友打造自由、畅快的参赛体验,感受千年茶都源远流长的文艺范。

亮点五:多重奖项,鼓励完赛

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丰富的赛事奖励。据河南世纪中原体育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斌介绍,为了鼓励广大参赛选手的积极性,信阳国际马拉松赛设置了丰富的赛事奖励。

其中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前50名运动员将获得2万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

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第1至第50名运动员将获得8000元至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同时还设置了中国籍选手奖和信阳市居民奖,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名次在前20的中国籍选手将获得3000元至3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名次在前20的信阳市居民均可领取2000元到2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励。半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名次在前10的中国籍选手和信阳市居民均可领取到1000元至100元人民币不等的奖金。


编辑:魏蔚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