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新增17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郑大、河大新增站点数目并列全国第九

2019年10月16日18: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张楠)10月16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大学获悉,近日《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在本次新增设的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中,河南共新增17个,其中郑大、河大分别增加4个并列全国第九。

时隔五年 全国新增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联合发布的《关于批准新设湖南大学哲学等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的通知》,公布了批准新设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名单。这也是时隔五年时间,国家再次开展新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工作。从名单来看,2019年一共增设了339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加快学科建设的重要平台,对于培养实用型和创新型人才,培育高水平科研创新团队,产出高水平科研成果,推进产学研结合和科技成果转化具有重要作用。而博士后则是高校培养创新型高层次人才的主要来源,是补充优秀青年教师的“蓄水池”。

近年来,为了吸引优秀博士后人才加盟,北京、上海、广东、浙江、江苏、湖北等省市和高校均开出了非常高的价码,包括薪酬待遇、科研经费配套支持、补贴子女入学、社保、优先受聘高校教师岗位等福利待遇。

来自于192家高校和科研单位 新增站点多数“花落”高校

今年新增获批的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共有339个,获批流动站来自192家高校和科研单位,其中高校获批数占大多数。

高校中,近年来发展势头迅猛的深圳大学和扬州大学各获批6个,位居各高校首位。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等各新增5个。北京理工大学、海南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河北大学、河南大学、南方科技大学、曲阜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武汉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湘潭大学、郑州大学、中山大学等各新增4个。其他高校新增博士后流动站在4个以下。

河南高校揽下17个站点 郑大、河大新增站点数目并列全国第九

在省内高校中,河南大学和郑州大学各获批4个,并列全国第九。此外,河南师范大学获批3个,河南工业大学获批2个,河南科技大学、河南理工大学、河南农业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各获批1个。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