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姐遗落近5万元救命钱 医院保安拾金不昧设法终归还

2019年10月16日20:2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胡巨成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刘宏冰 通讯员 杨莹莹 温青

  “真心谢谢你们!如果不是这位保安大叔,我这救命钱肯定是找不回来了!”10月16日傍晚,解放军第990医院内,唐女士激动地拿着失而复得装有47000多元钱的包,紧紧拉着医疗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手,眼含着热泪说。

  当日下午,该医院保安余顺江像往常一样执勤时,无意发现门诊一楼大厅内有位男士接打电话时径直离开了休息座椅,旁边却赫然遗落一个黑色小背包。当时周围并无旁人,余顺江便急忙拎起背包追上去,询问这位男士是否遗落了背包。在得到否定答案后,他当即向队长作了汇报,随后两人一起将背包送至医疗服务中心。大家打开包后,发现里面装有厚厚的一包钱,清点发现有47000多元,还有身份证、银行卡等贵重物品,细心的工作人员还在包里找到了一张本院就医买药的发票。他们随即通过挂号处设法联系到了失主唐女士。遗落背包后心急如焚的唐女土接到电话后,火速赶来认领了遗失的巨款,感动得热泪盈眶。

  唐女士告诉大家,这笔钱是治病救命钱,家里老人生病住院,她独自一人前来照顾,没想到粗心大意竟然把包拉下了,幸好保安大叔责任心很强。为防万一,在医院工作人员的帮忙下,唐女士的钱最终安全存进了她银行的账户。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