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建龙微纳上市通过河南迎首家科创板企业

2019年10月17日07: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王磊彬

  河南首家科创板上市企业诞生。

  10月16日下午,洛阳建龙微纳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建龙微纳)科创板上市通过发审委会议。这是河南省首家过会的科创板上市企业。

  根据建龙微纳的招股书,此次科创板上市保荐机构为中天国富证券,拟募集资金3.64亿元,主要用于吸附材料产业园、技术创新中心等项目建设。

  截至目前,除建龙微纳之外,还有来自新乡的河南科隆新能源、来自郑州的信大捷安两家企业科创板上市获上交所受理。

  科创板上市过会,拟募集资金3.64亿

  10月16日,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召开第33次审议会议,审议江苏硕世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首发)、建龙微纳(首发)的科创板上市申请材料。最终,建龙微纳科创板上市审议通过。

  建龙微纳成立于1998年,主要从事无机非金属多孔晶体材料分子筛吸附剂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服务业务。主要应用于气体分离与净化、富氧燃烧、污水及核废水处理、尾气脱硝、土壤盐碱治理、钢铁冶炼及有色金属冶炼、石油化工、煤化工、天然气净化、制冷剂干燥、中空玻璃、医疗保健用氧等领域,销售到美国、法国、德国以及非洲、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根据建龙微纳招股书,本次计划发行股份不超过1446万股,募集资金3.64亿元,发行的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

  在募集资金用途上,建龙微纳将运用本次募集资金投资1.83亿元实施吸附材料产业园项目(三期),投资1800万元实施年产富氧分子筛4500吨项目。此外,还将投资6412.5万元实施技术创新中心建设项目,加大研发投入,进一步增强创新能力。

  河南3家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

  截至10月16日,全国共有165家企业申请科创板上市。其中,北京、广东、江苏、上海、浙江的科创板申请企业数量较多,分别为32家、28家、27家、23家和14家。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目前河南受理企业已有三家,除了建龙微纳之外,还有科隆新能源及信大捷安两家企业。

  科隆新能源主要从事锂电池正极材料及其前驱体、镍系电池正极材料,以及二次电池和电池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主要产品包括三元前驱体、三元正极材料、氢氧化镍等电池正极材料,以及锌银电池、镍镉电池、锂电池等二次电池和电池系统,终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3C电子产品、储能设备等。于9月30日申请科创板上市获受理。

  信大捷安是一家以国家商用密码体系为技术核心基础的信息安全企业,主要从事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信息安全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主要产品是以国密安全芯片为基础的安全终端类产品、安全平台类产品。在安全芯片领域,信大捷安是国内不少手机厂商的终端芯片供应商,合作伙伴包括华为、小米、中兴、酷派、海信等手机知名品牌。10月14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受理了信大捷安的科创板上市申请。

  据悉,目前科创板过会企业达67家,34家公司完成挂牌上市,16家企业正在注册中,12家企业处于终止状态。

  对此,中信建投研报显示,科创板股票总体上呈现价格不断下降的表现,每日成交金额相较7月底明显减少,一般只有50亿元左右,总市值也回落到了6000亿元以下。科创板的降温表明其已经走在回归价值投资的路上。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