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在郑州市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时强调 扎实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整治 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

2019年10月17日0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屈芳)10月16日,省长陈润儿到郑州市专题调研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走背街小巷、看老院变化、问群众感受。

  他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殷切嘱托,把老旧小区改造作为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点扎实推进,全面提升城市居民生活品质,回应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期盼。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金水区化纤厂家属院,今年以来大变样:违建拆了,车棚修了,天上的“蜘蛛网”入地了。陈润儿走进正在打球下棋的小区群众中间,和大伙儿交流攀谈,询问小区改造感受、还有何需求期待。老职工老住户李晶直说:“变化太大了,环境好了,心情也舒畅了。”看着周围群众喜悦的笑脸,陈润儿十分欣慰:“总书记说,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我们就是要把群众向往的事情牢牢放在心上,不断把居住环境改善好。”

  郑州市有近两千个老旧小区需要改造整治,其中管城区老旧小区集中、历史遗迹并存。陈润儿走进位于清真寺街的星月社区,了解小区将改造提升和传承文化记忆统筹推进的做法,叮嘱要充分发挥“大家事大家议”的社区治理优势,探索完善可持续的市场化服务模式,让“古坊”展现新貌。他还到经六路、纬一路,察看街道综合改造提升效果,到中铁装备集团察看盾构法地下停车场建设情况。

  随后,陈润儿在中铁装备集团主持召开现场会,听取郑州市、区有关汇报和来自街道办事处、建筑设计公司、房地产企业等代表们的意见建议,讨论资金投入、政策支持等问题。他指出,老旧小区改造是百城建设提质工程的重要内容,从今天调研看,“群众有期盼、市场有机遇、实践有经验”。要回应期盼,破解难点,按照“市区主导、政策支持、业主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扎实推进。

  陈润儿强调,老旧小区改造要突出重点,做到“四改”:设施改建配套、环境改造提升、服务改善优化、管理改进规范。要坚持标准、规划先行;发动群众、业主参与;分类施策、依法改造;统筹协同、整体推进。他肯定郑州市取得成效,勉励加快探索创新,为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树立标杆、作出示范。

  何金平、赵建才等参加调研。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