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越南飞踹抢匪的“拖鞋哥”回豫 不少网友自发去机场迎接

2019年10月17日07:53

来源:大河网

  “拖鞋哥”制伏女抢匪现场视频,打开抖音App扫码查看吧

  河南商报记者陈媛媛

  这几天,河南游客任小伦在越南制伏飞车抢匪的事情在网上火了。10月11日晚上,任小伦在越南芽庄正从海边往酒店走,突遇“飞车党”抢劫中国游客,就在抢匪要逃跑的时候,任小伦一脚踢翻了对方的摩托车,并将一名劫匪制伏。

  10月15日下午,任小伦回国,受到几十名网友的热情迎接,被大家称为“拖鞋哥”“任大侠”。

  现场

  路见不平,他冲上去制伏飞车抢匪

  从10月11日在国外制伏抢匪以来,任小伦的事迹已经被多家媒体报道,10月16日上午,河南商报记者在任小伦的家中见到了他。

  任小伦回忆,事发时间大约是越南当地时间晚上11点多,当时在当地旅游的他正从海边往酒店走,这时在他前面二三十米的地方,几辆摩托车停在了两名中国游客的身边。

  “我以为他们是熟人在说话呢,心里还在嘀咕,这俩中国游客咋还认识越南人呢。”任小伦说,突然,那伙人就开始抢夺中国游客的东西,中国游客开始喊叫。

  “干什么的?”来不及多想,任小伦赶紧跑过去,呵斥那伙人。眼看着抢匪抢走了两部手机后骑车就要跑,任小伦一脚踹翻了对方的摩托车,立马擒住一名抢匪,跪在抢匪的身上,用右手控制住抢匪。“她的口罩、头盔掉了,发现她是女的,我就赶紧拧着她的手腕站起来。”

  据媒体报道,随后,越南警方赶到现场,将那名女抢匪带回了警局。“有一部手机已经拿回来了,另一部手机当地警方要做案值鉴定,还在走流程。”任小伦说。

  讲述

  他一边控制抢匪,一边与其同伙对峙

  “我回来后,朋友调侃说,要么你是英雄,要么你就魂归故里了。”任小伦回忆,最危险的时候,就是当地警方到达前的20多分钟。那时,抢匪的同伴回去叫人来,只有他一人跟抢匪对峙。“我一边控制着那名女抢匪,一边对她的同伙喊,不要过来。”以一对多,任小伦腾出一只手来随时防备。不过庆幸的是,气势没输,抢匪的同伙没有轻举妄动。

  10月11日之后,任小伦不管去哪里,都处于时时防备的状态,吃饭都要挑靠墙的位置。

  “10月12日晚上,我们去吃海鲜,就发现有四个人在盯着我们,我的伙伴认出来有那天参与抢劫的人。”任小伦说,虽然他当时装得很有气势,还点了歌,但两腿却在发抖。

  “我们边吃边向周围瞅,一半的海鲜都没吃完。”任小伦的家人笑着说。

  反响

  “拖鞋哥”回豫,不少人自发去机场迎接

  10月15日下午,任小伦从郑州机场刚走出来,就被赶来接机的热心网友围了起来。

  “河南人真中”“拖鞋哥,真英雄,侠肝义胆,异国擒飞贼”“任小伦,好男儿,弘扬正能量,扬名海外”,大家拉着条幅、捧着鲜花,把任小伦吓了一跳。“没想到有这么多人来接,感觉有三四十人,有人还叫我‘任大侠’。”任小伦说。

  据一名接机者介绍,还有人为任小伦专门创作了一首歌,歌名就叫《拖鞋哥》,并在现场演唱。

  任小伦回国当天,新密哈雷俱乐部的十几名成员也特意赶到机场迎接,其中一名成员陈要辉介绍,他们从网上看到任小伦的义举,河南小伙能在国外做这样的事情,感觉特别有勇气。

  “我们圈内的很多朋友也都看到了,所以想去迎接他,跟他合个影。”他们去了十辆摩托车,一路从郑州市区骑到机场。“河南人能在国外见义勇为,感觉很自豪,我们都要向他学习。”陈要辉说。

  不过,也许是当时太激动,任小伦当场就掉了眼泪。“你看,我当时就哭了,还给自己拍了张自拍,太激动了。”任小伦说,“当地人也痛恨飞贼,回来之前,很多当地人见了我,都会给我一个竖起大拇指的手势。也是那几天,有一名中国女游客被抢了价值三四万元的财物。”

  虽然被大家称为英雄,但任小伦觉得,这件事情很小,他跟英雄也挂不上边,就算是给那些抢匪一个警示,告诉他们中国游客不是好欺负的,“我就是一个普通的游客,要是知道会遇到这事儿,就不穿拖鞋了。”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