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交困?特朗普从叙撤军遭众院谴责 土方拒绝停火

2019年10月17日08: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7日电 综合报道,16日,美国国会众议院以压倒性票数通过联合决议案,谴责总统特朗普由叙利亚北部撤出美军的决定。另一方面,土耳其则拒绝接受停火,同时称会针对新制裁进行报复行动。美方表示,如果土耳其不停止行动,准备展开进一步制裁。

  【内忧?联军摧毁在叙弹药库,美众院谴责撤军】

  16日,众院以354票对60票通过决议案,谴责特朗普由叙利亚北部撤出美军的决定。有上百位共和党议员倒戈,加入在众院占多数的民主党议员行列。

  批评者称,特朗普这项决定背弃了曾和美国并肩作战,打击“伊斯兰国”的库尔德武装。

  决议文说,众院“反对终止美国阻止土耳其对叙利亚东北部库德族部队采取军事行动的努力”,并呼吁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立即停止片面军事行动”。

  另一方面,美军的撤军行动仍在进行,以美国为首的联军发言人在社交网站“推特”上发布消息称,美联军摧毁了撤退时留在叙利亚的己方弹药库。

  联军发言人柯金斯上校表示:“10月16日,在全体人员和战术设备离开后,联军两架F-15飞机对拉法基水泥厂成功进行了预先计划的空袭,目的是摧毁弹药库并减少设施的军用适用性。”

  【外患?土耳其拒绝停火,称将报复美国制裁】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称,一旦成功建立“从曼比季延伸至伊拉克边界”的安全区,此次行动就会“自动结束”。他拒绝了美国等西方大国的停火呼吁,坚决排除和库尔德武装进行谈判的可能性。

  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当天则称,针对美国对土耳其实施的新制裁,土耳其将会给予报复行动,并表示这些对土耳其的制裁与威胁不容接受。

  恰武什奥卢在国会中发言时表示,土耳其希望美国收回他们那“具破坏性的行动”,并表示安卡拉与华盛顿的关系处在关键时刻。他说,美国副总统彭斯带领的代表团即将到访安卡拉,而他会把这个讯息传达给他们。

  彭斯办公室发表声明称,彭斯16日代表总统特朗普到土耳其。随行的包括国务卿蓬佩奥、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和叙利亚问题特别代表杰弗里。

  声明中指出,美国致力于实现地区稳定、平民安全,以及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继续关押。美国重申,将继续寻求对土耳其实施“惩罚性经济制裁”,直到达成解决方案。

  美国财长姆努钦也表示,如果土耳其不停止在叙利亚北部的军事行动,美国准备对土耳其展开进一步的经济制裁。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