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8亿元!郑州慈善日爱心爆棚 募捐款数创纪录

2019年10月17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10月16日是郑州慈善日,积沙成塔、集腋成裘的善爱力量,又一次在这一天汇聚。当天下午,“助力脱贫攻坚 创建慈善城市”——庆祝第十二个“郑州慈善日”暨捐赠活动在郑州群众艺术宫举行。现场爱心爆棚,累计捐款突破3.8亿元,打破2018年郑州慈善日的2.78亿元的纪录。


捐款1000万及以上的三个爱心企业拉开了捐赠的序幕:河南豫发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000万元、郑州昌煜实业有限公司捐赠1100万元、河南康利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捐赠1200万元。

现场,郑州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也纷纷行动起来,积极捐款捐物,踊跃奉献爱心。


2007年,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确定每年的10月16日为“郑州慈善日”,至今,郑州慈善日活动已走过12个年头。郑州慈善总会共募集、发放慈善款超过11亿元,救助贫困群体超过千万人次,慈善志愿者队伍已发展到10万多人,影响力逐日攀升,在助力郑州市脱贫攻坚战役中彰显了慈善的作用和力量。


据郑州慈善总会副会长、秘书长李刚良介绍,全民善行之火早已遍布在绿城的大街小巷,无论是企业家、企事业单位,还是寻常百姓,都身体力行,为助力脱贫攻坚、创建慈善城市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目前,“郑州慈善日”不仅成为郑州市最具影响的慈善活动,也成为全社会为困难群体奉献爱心的一个公益平台。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