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贾鲁河畔处处可见垂钓者身影,网友强烈支持设公共安全垂钓区

2019年10月17日12:25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6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以《禁钓到处有,垂钓处处走,需要禁否?》为题报道了郑州贾鲁河畔在贾鲁河立法尚未出台之前设立禁钓安全警示标语但垂钓者众多一事。大家观点不一,争议较大。报道发出后,引发广泛关注和讨论。而更多的声音则是,垂钓是一项大众健康运动,强烈建议郑州市也在贾鲁河畔设立公共安全垂钓区。

  报道发出后,有网友说,钓鱼是一项健康的运动。郑州的钓鱼人少说也有几十万,很多钓鱼人都做到了爱护水资源环境。鱼获放流等等都有益于生态可持续发展。垂钓爱好者对电鱼毒鱼以及胡乱放生外来物种等等严重破坏生态平衡的事情非常痛恨,甚至民间还成立了诸如“反电鱼联盟”这类很有正能量的组织。垂钓爱好者遇见电鱼这类行为也会坚决举报。

  “对钓鱼人的行为进行规范并加以引导,对乱扔垃圾等行为进行处罚,对举报电鱼排污等行为进行表扬。那么 钓鱼人也会成为一个城市水环境的卫士。所以,全面禁止这种一刀切的做法,不如划区域管理。”有网友说。

  很多网友强烈建议并支持,郑州市相关部门允许并规定在贾鲁河畔设立公共安全垂钓区。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