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子之手“一站到老”!郑州一对新人因公交结缘今天把公交当婚车

2019年10月17日12:35

来源:大河客户端

  核心提示丨

  经常乘坐那辆公交,郑州这位小伙暗暗把女车长田田当成了心上人。

  为追求田田,这小伙天天上下班,谁的车都不坐,只等心上人的车到来。

  慢慢地,要到了车长手机和微信号。

  后来,他的求爱攻势得逞,他的站牌守候,打动了田田。

  这不,因公交结缘的他们,今天以公交当婚车,一起步入幸福殿堂。

  公交是“媒婆”,他们今天大喜

  10月17日上午,郑州市 一辆纯电动186路公交车装扮一新停在北郡小区的公交站点。

  车门打开,候车的市民不敢上车,只因车窗上贴着一个大红的“喜”字,车厢里还都是粉红色的装饰,有些不同寻常。

  “这辆公交车咋回事儿?变身婚车了吗?”市民好奇说。

  是的,这就是一辆婚车。

  这时,一位帅气的小伙儿牵着身穿洁白婚纱的女子下车,两人一脸幸福的模样,羡煞旁人。

  小伙子叫李博,他身旁的美丽新娘叫鲁田田,这天是他们步入婚姻殿堂的日子。

  郑州人结婚讲排场,曾有全是奔驰、宝马的结婚车队,就是普通人家也至少是6-10台小轿车迎亲才够面子。但用公交车作为婚车,去迎接新娘,倒是难得一见。

  “186路公交车算是我们的媒人,没有什么婚车比它更合适。”李博说。

  原来两人的缘分,是因186路公交车才开始有了交集。

  “我主动的,她也没拒绝。”

  因乘坐公交结缘,他们无比浪漫

  回忆起两人的正式相识,李博一脸幸福道。

  2018年1月16日早上,李博一如既往地要乘坐186路公交车前往单位上班。

  不过,那天他有些不一样,在车站前不断张望。

  186路公交车远远驶来,熟悉的那个身影果然在车上,李博急忙也登上车去。

  按耐住一颗“砰砰”跳动的心脏,他强装镇定的样子靠了过去,和她打了声招呼。

  “能不能告诉我你的手机号码?” 李博开口说。

  这一问,田田显得有些惊慌失措,考虑了几秒,开车不能用电话,巧妙的回绝了,经常乘车的李博并没泄气,通过别的熟悉车长,几天后要到了微信号。

  那时的鲁田田,是186路公交车长,每天驾驶公交车穿梭在线路上。

  她是个开朗的性格,每天对乘客善良而热情,对待老人搀上扶下,这些点滴让李博放在了心上,他早就有了“预谋”,先联系上聊着,慢慢走近她的生活。

  “多久拿到手机号码的?”伴郎团小伙好奇地问道

  “两周。”李博颇得意。

  第一步拿到微信号码后,李博开始有“策略”的行动。

  都是在上班,哪里能够有时间去增进了解?李博充分利用了乘坐186路公交车的机会。

  从此,每天早上在东区商务内环站就多了一个等候心上人的小伙子。

  “我就算着她的时间等她,不是她的车,我就再等等。”

  田田当然也被这样的追爱攻势给感动了,两周之后李博就拿到了她的手机号码。

  2018年下半,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每天都甜甜蜜蜜的相约186路公交车,坐等上班和下班。

  2019年,李博借着与田田一同出去旅游的机会,他鼓足勇气向她求婚。

  “没有什么特殊的仪式,两个人的感情到了某个阶段,就水到渠成了,有了和她共同生活下去的信心和想法。”

  随即,2019年10月17日,他们迎来了神圣的婚礼。

  在筹备婚礼的过程中,李博想起两人的相识、相知、相恋的整个过程,他觉得186路公交就是这段感情最好的见证者。

  和田田一商量就用186路公交作为婚车。

  “昨天要装扮婚车时太激动了,这辆公交车就是我们爱情的见证。

  李博已经计划好了,婚礼当天186路车从商务内环站出发沿着经三路到三全路文化路到北郡接到新娘,他们婚姻生活的起点站就从曾经上车的地方开始吧。

  公交车当婚车不是首例,定制“公交婚车”既简单又环保

  据186路车长王磊说,公交车当婚车并不是首例,这对新人用公交做为婚车弘扬了中华传统美德,营造了简朴、文明的婚庆氛围,婚事新办、简办,既环保,又有新意,出彩。

  郑州市公交二公司管理人员梁红海告诉记者,普通市民定制公交婚车,更加快捷方便。

  据了解,郑州公交定制专车服务已实施多年。大多数都是企事业单位、学校的通勤班车,还有公交职工使用的婚车。定制公交婚车,市民可选择自己喜欢的车型和颜色,在不影响车辆安全的情况下,对车辆进行内外布置。车载音响还可以播放指定歌曲,同时,市民还可对驾驶专车的车长进行一定要求,比如说,男车长还是女车长,服装的要求。总之一句话,市民说了算。

  说到车型选择,该负责人表示,目前,公交二公司新能源车辆占比超过百分之九十,零污染的纯电动车辆近1000台。

  该工作人员介绍,这一次为倡导婚事新办、喜事简办、弘扬文明新风,结合城市精细化管理及绿色出行工作,特别推出了“公交婚车”服务项目。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