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过节民警站岗 守护平安警徽耀鹰城

2019年10月17日17:55

来源:大河网

  国庆节期间,为使辖区人民群众能够过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平顶山市公安局东工人镇分局组织开展“我为祖国站岗”和“群众过节、警察站岗”活动,全体民警放弃休假、坚守岗位,及时处置各类警情,舒危救困,展现了鹰城新时代人民警察为人民的良好风貌。

  10月3日上午9时10分左右,交管巡防大队民警王辉带领辅警李晓楠、王许生驾驶警车在辖区巡逻,当行至平安大道与程平路交叉口时,一辆出租车突然开到警车旁边停下,从车上下来一男一女两人,男的左手满是血迹,中指还缠着绷带。民警赶紧下车询问,原来男的是许昌市襄城县人,早上在干活时,不小心左手中指被电锯锯断,被紧急送到襄城县医院后,由于条件所限无法治疗,需要到平顶山市解放军第989医院进行急救,伤者担心路上交通拥堵,行车时间过长,断指有失去再接的可能,于是向民警求助。王辉了解情况后,立即启动警车,鸣响警报,拉着伤者火速向解放军989医院驶去。仅用十分钟左右就赶到了医院,民警将伤者送到诊疗间,协助办理诊疗手续,交由医生进行紧急处置。看着前后跑得满头大汗的民警,伤者感动不已,向民警下跪表示感谢,民警连忙拉起伤者,嘱咐他安心治疗后才放心离去。

  10月6日11时许,治安管理大队民警可杰接到刘某求助,刘某家住平顶山市石龙区,其弟弟刘某某患有严重的精神病,当天刘某带刘某某到东工人镇精神病医院进行治疗,因医院放假无法收治,刘某决定带弟弟去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治疗,可刘某某病情突然发作,情绪变得十分急躁,不仅拒绝去医院,还对刘某拳脚相加。可杰立即带领辅警张世超、陈龙龙赶到现场处置,看到刘某某情绪激动,为避免人多对刘某某形成刺激,再引发意外事件,可杰立即让大家远离刘某某,自己一个人上前对刘某某进行安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劝慰,刘某某终于安静下来。可杰立即驾车护送刘某和刘某某赶到平顶山市精神病医院,协助刘某将弟弟送入住院部治疗后方才离开。

  10月9日11时许,一位衣着破烂的60多岁的男人来到治安管理大队值班室,向正在值班的民警张建勋求助。原来,该男子姓赵,家住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十多年前,该男子因犯罪被判刑,这次是刑满释放回来。由于这些年城市建设发展很快,变化很大,赵某找不到了回家的路。看到赵某精神不是很正常,张建勋耐心与赵某进行沟通,赵某仅能说出自己住襄城县北大街,具体位置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了。张建勋立即驱车带着赵某到襄城县城内进行查找,经过与襄城警方联系得知,赵某多年服刑,家中已没有亲人,为妥善安置赵某,经与赵某户籍地派出所联系,将赵某送到派出所交由民警进行安置。(通讯员 李春龙)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