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今年前三季度外贸总值居中部第一

2019年10月18日07:54

来源:大河网

  河南商报讯(首席记者吴军)10月17日,郑州海关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了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的进出口情况。

  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省外贸进出口总值3667.2亿元人民币,与去年同期持平,居中部第一。9月份当月进出口725.5亿元,创近12个月以来月度进出口新高。

  郑州海关有关人士透露,前三季度,我省对美国进出口799.2亿元,下降4.3%,占同期我省外贸总值的21.8%;对东盟进出口487.2亿元,增长14.4%;对欧盟进出口442.4亿元,下降1.5%;对拉丁美洲进出口270.3亿元,增长16.7%。

  手机为我省第一大出口商品,劳动密集型产品、发制品出口快速增长。集成电路为我省第一大进口商品,资源类、消费品等进口保持良好增长态势。

  前三季度,我省民营企业进出口增速达13.5%,连续7个月保持两位数增长,占比较2018年同期提升3.9个百分点,对全省外贸贡献大,全省外贸增长主要由民营企业拉动。

  外贸企业数量进一步增加。前三季度,我省外贸企业数量继续增长,有进出口实绩的企业8007家,同比增加971家。

  国际市场覆盖面不断拓宽。前三季度,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值866.8亿元,增长7.7%,说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合作潜力正在持续释放,成为拉动我省外贸发展的新动力。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