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义诊、慰问演出、老年春晚、家政培训……敬老月缤纷活动邀你参加!

2019年10月18日08:4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我终于能‘挺胸抬头’地走路了。”10月17日上午,从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公益诊疗室走出来的65岁市民梅林笑着地对大河网记者说。作为2019年“敬老月”系列活动之一,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第二次联合河南片仔癀国药(中医)馆在河南省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公益诊疗活动,这是继“敬老助老·重在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赴基层养老场所首场慰问演出后的又一敬老助老举措。

梅林患有颈椎病和腰椎间盘突出,多年来,寻医不断,尝试过各种疗法,今天在擅长经络疏通的肖会敏大夫的“操刀”下,瞬间觉得“挺胸抬头”、神清气爽了。

难道还要开刀吗?不是的。肖会敏告诉大河网记者,她所谓的“刀”其实是一个红木板,配合着中药,使用独创的人体经络筋脉松解术,复位不通的经络,松解结节的经络,“这个方法始于汉代,历史悠久,主治三叉神经痛、颈椎腰椎病、肩周炎、顽固性头疼等”。

“忌了口,忍了疼,治好病。”梅林谨记大夫的医嘱,“这个会诊简直太好了,因为有的人去医院不方便,有的不知道对症求医,现在名医上门免费会诊,这是为老年人谋福利。”

据了解,此次公益义诊活动主要邀请老年病、呼吸科、肝胆科、皮肤科、妇科、儿科等方面专家和河南省内荣获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称号的民间高手,利用中医望闻问切四诊法以及拨筋、点穴、中药外敷、人体经络筋脉松解术等物理疗法针对老年人常见病进行诊疗。同时为老年人提供常见病预防常识、食疗与自疗加药疗相结合的养生疗法,为老年人健康长寿保驾护航。

据河南省敬老助老总会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敬老助老·重在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正在陆续开展中。总会艺术团将继续深入基层养老场所慰问演出;“金色永驻”2020河南卫视第二届老年春节联欢晚会海选节目征集也在火热进行中;10月24日下午还将举办眼保健健康讲座和义诊;“金色管家”家政服务技能培训班、老年康复护理特色班也将在10月28日—11月1日连续开班,经考核成绩合格者,学校帮助推荐就业。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