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丨郑州两家店突然歇业,老板失联,相关部门已立案

2019年10月18日09:31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10月17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郑州菜香圃酒家、家富富侨洗浴店失联老板郭小营名下一家装饰企业因注册地址与实际不符,已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同时,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已对两家店员工提交材料搜集完毕,将正式立案调查。

  金水区劳动监察大队一名工作人员表示,该大队已对菜香圃酒家、家富富侨洗浴店老板拖欠的员工工资情况进行了登记,共涉及约120名员工的120多万工资。截至17日上午,整个材料搜集工作已全部结束,他们也将正式展开立案调查。

  据家富富侨洗浴店负责人马先生介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刊发该报道后,金水区政府的相关领导也看到了该报道。金水区政法委一名副书记在金水区信访局接待两家店员工代表时表示,金水区劳动监察部门立案登记后,也会将该案件移交至郑州市公安局金水分局,切实维护员工们合法权益。

  17日,郑州惠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回复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称,针对河南华昊装饰设计工程有限公司在该辖区登记注册地址不实一事,该局刘寨市场管理所经调查发现情况属实,工作人员根据该公司登记的电话,无法联系到公司法人,目前已将该公司正式列入经营异常名录。

  据了解,当企业被列入经营异常名录,企业不仅在工商系统无法办理更改、年检等业务,法人无法在别的公司兼任法人,而且在银行贷款、政府招投标、海关通关、开设网店、评选先进等方面受到限制。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