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互联网事业向前发展 为人民创造更好生活

2019年10月18日19:34

来源:浙江在线

  VRAI5G……当今中国面对一波接着一波的技术革命,面对一次又一次的科技进步,如何把握时机,顺势而为,在挑战中奋勇前行,引领社会变革,创造出一个崭新的新世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出了答案:2018年3月,中共中央印发《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将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改为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负责这一领域重大工作的顶层设计、总体布局、统筹协调、整体推进、督促落实。

  从网络大国到网络强国,一字之差的背后是无数人凝心聚力、共同奋斗的结果。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治网之道。“互联网+”让网上交易发展迅猛,手机等支付终端支付让无现金化城市变为现实,共享出行的广泛普及为交通事业解决拥堵提供了新思路……事实证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近年来一系列加快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决策是顺应时代潮流的,对网信事业的部署把关是完全正确的,使我国在世界舞台上抢占了互联网发展的新高地。

  近几年,我国互联网领域成绩斐然,成就突出,从网红县委书记直播卖货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到通过互联网把优质教育资源送入山区跨越教育鸿沟,从刷脸支付的技术进步到物联网智慧小镇建设……涉及到各行各业,方方面面。总的来说,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推动了社会前行,发展了高端科技,幸福了人民生活。

  与此同时我们也必须要清醒认识到,互联网的发展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既要重视互联网发展,谋划布局未来道路,也要加强网络空间的规范治理,尤其是要筑牢网络安全屏障。网络安全是共同的而不是孤立的。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维护网络安全是全社会共同责任,需要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筑网络安全防线。现实告诉我们,只有全心关注互联网发展态势,加强网络安全领域建设,加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防护,建立常态化应急响应机制,才能遏制住不法之手侵蚀我国互联网环境,才能营造风清气正,和谐、健康、绿色的网络生态。这也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网络空间天朗气清、生态良好,符合人民利益。网络空间乌烟瘴气、生态恶化,不符合人民利益。”

  在这场大变革中,只有积极推动中国互联网事业迈上新台阶,才能使中国不落于人后,才能从中国制造变为中国智造,才能改变人民生活,革新社会机制。每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追梦人,每个人都是网络变革中的推动者。作为普通网民,我们要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跟紧党的步伐,遵照国家政策,文明上网,文明发言,共同为建设优质网络空间作出贡献,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作出贡献。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