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润儿: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2019年10月18日20:37

来源:大河网

  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焦作召开,陈润儿强调

  大力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屈芳)经过一天半的观摩后,10月18日下午,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在焦作召开,省长陈润儿率队观摩并出席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用3年时间全面完成1万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

  会上,陈润儿逐一点评在鹤壁、新乡、焦作三市观摩亮点,指出三年来各地通过持续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和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拉动了投资增长、加快了转型发展,优化了公共服务、促进了社会公平,加大了污染治理、改善了生态环境,城市高质量发展呈现蓬勃向上的良好态势。

  陈润儿指出,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是百城建设提质的应有之义和重要阶段性任务,“群众有期盼、市场有机遇、实践有经验、政府有责任”。各级各部门要强化使命担当,深刻认识到抓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质,是优化城市供给结构、满足人民群众需求的迫切需要,是扩大投资激活消费、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的重要举措,是改善城市公共服务、促进实现社会公平的必然要求,是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有效抓手,按照“市区主导、政策支持、业主参与、市场运作”的原则大力推进。

  老旧小区改造涉及面广、工作量大、关注度高,陈润儿强调,要突出重点、提升品质,着力抓好小区设施改建配套、人居环境改造提升、居民服务改善优化、社区管理改进规范等“四改”,使老旧小区改造不仅“好看”更要“好住”。要科学组织、有序实施,做到坚持标准、规划先行,发动群众、业主参与,分类施策、依法改造。要创新模式、激发活力,着重解决好“资金怎么出”“事情怎么办”“后续怎么管”的问题,形成改造工作的“大合唱”。要注重把老旧小区改造提质与群众依法自治、历史街区保护、彰显城市风貌、发展“社区经济”、文明城市创建结合起来,让这项惠民工程发挥出更大综合效应。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江凌就深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部署,副省长何金平主持会议,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建才出席会议。

  焦作市、郑州市、息县、襄城县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介绍了经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