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救濒临失传稀有剧种 2019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越调、四股弦培训班开班了!

2019年10月18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由国家文化和旅游部、教育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办的“2019年度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群研培计划——河南地区传统技艺(越调 四股弦)培训班”于10月18日在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正式开班,来自全省的30余名学员将进行为期30天的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具有代表性的非遗专家对学员们进行集中授课,以传承稀有剧种优秀传统剧目中的经典片段为主,重点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和《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公约》。开设有理论课、乐理视唱、基础声乐课、身训课、把子课、化妆课、戏曲服装穿戴技巧、戏曲名剧赏析、名家讲座等专业课程,对学员们进行全方位的培训,使学员在继承传统经典剧目的同时,全面提升整体素养。

河南省剧协副主席、河南省越调剧团团长、越调领军人申小梅为本次培训班点赞。她说:“许多基层越调剧团的团长都来参加这个培训班,对于我们越调艺术的传承发展是一场及时雨。希望参训学员一定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刻苦学习,结业时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据了解,培训结业时,学校要组织学员进行成果汇报,河南省文旅厅将请专家对大家的学习成果进行考核、评定,对基地的组织管理进行检查和验收。

此前,河南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已成功举办三期稀有剧种培训班,为10余个稀有剧种培养了百余名优秀人才。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