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警方捣毁一走私牛肉窝点 现场查获100余吨不合格牛肉涉案金额1亿元

2019年10月19日10: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10月18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柳林公安分局了解到,该局民警经过7天7夜的侦查守候后,在沿黄快速路附近的一市场内一举捣毁一个销售不合格牛肉的窝点,现场查获不合格牛肉数量一百余吨,该窝点一年半贩卖走私牛肉2000吨,涉案金额高达一个亿。

今年9月中下旬,柳林分局治安五中队民警在鸿宝路东三环附近盘查过程中,在一辆面包车里发现有几箱物品十分可疑,这些箱子箱体上无中文标示,全部为英文。民警打开箱子,发现装的全是肉制品。

经询问,司机称该车系前往城郊沿黄快速路附近一市场的送货车。为不打草惊蛇,民警拍照取证后遂先予以放行。经中国检验检疫机构河南分公司鉴定,该食品为未经检验检疫的非法走私的巴西牛肉。了解情况后,办案民警迅速向局领导报告。柳林公安分局立即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开展案件侦办工作。

经查,该团伙时常选择凌晨和傍晚发货,每天上午10时许有广西等地的厢式货车向市场送货。

10月14日15时许,抓捕民警将正在装卸走私牛肉的违法嫌疑人袁某、黄某扬、陈某根、王某当场抓获,并当场在冷库内查获无检疫合格证明、无肉类合格证明、无任何相关凭证手续、未经检疫检验不合格牛肉100余吨

经查,袁某、黄某扬、陈某根、王某为4个贩卖走私牛肉的老板,从事贩卖走私牛肉等违法活动已长达一年半,走私未经检验检疫的牛肉数量多达2000吨,涉案金额多达一个亿。经查,该4名犯罪嫌疑人贩卖的走私牛肉是从阿根廷、巴西等国走私进口,在广州通过当地的上线进行第一次运输、销售后,再由4人分别和各自的上线进行单线联系,运输、货款结算后再发货至该冷库进行二次销售。4名犯罪嫌疑人利用他人信息在银行开设多个账户,将货款进行多次转账,最终将资金转移至安全账户,以此来规避法律风险。

目前嫌疑人袁某、黄某扬、陈某根、王某等人已被刑拘,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线索提供:张娟)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