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伟在信阳市调研 强调要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9年10月19日08:08

来源:大河网

  刘伟在信阳市调研时强调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凝聚各方共识 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亚辉)在全国第六个扶贫日之际,省政协主席刘伟10月16日至18日在信阳市新县、光山县、罗山县调研扶贫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时重要讲话精神,砥砺初心使命,凝聚各方共识,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在新县田铺乡田铺大塆创客小镇、周河乡西河村,光山县司马光油茶园,刘伟调研传统村落旅游和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他指出,一个月前,习近平总书记来到新县、光山县考察调研,对老区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发展绿色产业、传承红色基因、用好红色资源等作出重要指示,为推进老区建设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要按照总书记的重要指示,重视文化传承创新和生态环保,发展特色富民产业,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老区人民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中感受到更多幸福感、收获感。

  在三元光电集团公司、理昂农林废弃物热电有限公司,刘伟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鼓励他们树立新发展理念,在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建设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在中共中央鄂豫皖分局旧址、鄂豫皖苏区首府革命博物馆、罗山县何家冲,刘伟认真听取讲解,重温老区革命历史,学习大别山精神,接受红色传统教育。

  调研期间,刘伟到光山县、罗山县政协机关,看望干部职工,了解中央和省委关于新时代政协工作部署的落实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和有关文件精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加强政协党的建设,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凝聚共识、贡献力量。

  省政协秘书长王树山参加调研。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