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专题视察团视察河南米字形铁路建设

2019年10月19日08: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冯芸)郑万高铁即将开通,河南米字形高铁网呼之欲出。10月16日,由省政协副主席谢玉安带队,省政协驻郑党外委员组成的专题视察团深入郑州、南阳,视察河南米字形铁路建设情况。

  从郑州到南阳,高铁一小时就能“跑”到。省政协委员登上试运行列车,体验高铁出行的快捷高效。在郑州南站、南阳东站施工现场,委员们详细了解设计理念、工程进展、施工难重点等;在座谈会上,围绕发挥郑州枢纽优势、加强综合交通规划、促进沿线城市融合发展等方面,委员们畅所欲言、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认为,米字形铁路建设,是提升我省区域竞争力、促进中原更加出彩的大战略、大工程、大民生,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米字形铁路建设的重大意义;要持续精准发力,加快推进米字形铁路建设;要加强统筹协调,形成路地双方铁路建设整体合力;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助推河南米字形铁路建设。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