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 多项精彩活动连连看

2019年10月19日08:3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多项精彩活动聚焦二里头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田宜龙李宗宽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王雪娜沈若宸)今年是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记者从10月18日洛阳市政府召开的媒体吹风会上获悉,在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之际,洛阳市将举行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

  为充分发挥历史文化资源优势,洛阳提出打造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并于去年举办了首届世界古都论坛。第二届世界古都论坛的主题为“古都保护与城市生活”。届时,来自意大利、法国等2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洛阳市友好城市日本冈山市、韩国扶余郡的代表参会,还有西安、北京、安阳、郑州等7个著名古都的城市市长代表和中国古都学会代表、国内文化遗产保护和博物馆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将齐聚洛阳,为古都建设建言献策。

  纪念二里头遗址科学发掘60周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学术交流为主,吸引来自美国、日本、韩国等国家的专家,与来自中国历史研究院、中国社科院考古所、中国考古学会和高校以及香港、台湾地区的专家学者参会。

  此外,10月20日,文化遗产大众传播主题论坛将在洛阳市上阳宫文化园举行。

  洛阳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作为展示“华夏第一王都”的平台,对于彰显中华文化自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洛阳打造博物馆之都的标志性项目和文化旅游“新三篇”的开篇之作,必将成为河洛大地上一处新的文化地标。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