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纪工委 全力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2019年10月19日08:3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记者史晓琪本报通讯员王慧

  只有党风廉政建设常抓不懈,高质量发展才能蹄疾步稳。郑州经开区纪工委始终紧盯净化全区政治生态、优化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环境这个大目标,立足区域实际,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融入,找准定位,深入开展全区重点项目、“双十工程”等专项督导工作,严肃查处大气污染防治不力问题,认真开展专项整治,积极参与全区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强化教育,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创新教育机制,改进现有廉政警示教育制度,丰富教育内容、形式,单月面向经开区领导班子成员和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双月面向区直部门、办事处、区属国有企业主要领导或班子成员,增强教育针对性、时效性,打造例行廉政警示教育“升级版”,尤其针对政府部门改进工作方式,转变工作作风问题进行专题教育,推进服务型政府建设,督促杜绝吃拿卡要,减少不必要的审批环节,增强政府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本领,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强化监督,不断净化政治生态。一是联合经开区管委会督查室、法制办等相关部门,建立联合督查机制,变专向调研为综合调研,深入办事处及企业,发现并解决难点、堵点问题,助推经济发展。二是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随机抽查、推磨轮查等方式,提醒、督查两不误,明察、暗访一起抓,把抓落实、促整改、求实效贯穿监督各个阶段,既查工作落实情况,又听基层和群众意见,发现问题线索绝不放过。三是立足“全面”,既紧盯“关键少数”又面向全体党员,确保监督有重点、无盲区、全覆盖。

  紧盯关键,严肃监督执纪问责。坚持“有案必查、查必从严、查必有果”,对影响经开区经济发展环境的突出问题进行严肃问责,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用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盯住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部门、重点岗位,抓住“关键少数”和突出问题,严肃执纪问责。对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机关管理涣散,造成单位问题多发、频发的,要严格落实“一案双究”,既追究当事人责任,又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

  政企联建,齐心共育文明之花。经开区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发展,经开区纪工委在做好廉政文化“六进”活动的同时,重点突出“廉政文化进企业”活动,旨在进一步打造优质企业、廉洁企业,引导企业自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不断提升企业形象,促进经济发展,履行社会责任。同时,通过建立廉政文化示范点,把党性教育、廉政教育融入企业文化建设,将企业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建设与业务素质建设有机结合,营造良好的廉政文化氛围,为企业撑起一片清廉明净的天空,共育文明之花。

  “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担当意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要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大力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进一步增强履职能力;要持续强化正风肃纪,旗帜鲜明惩贪治腐,以政治生态建设促经济社会发展。”郑州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武斌说。

编辑: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