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飞行员录取人数全国第一 信阳这所学校厉害了

2019年10月19日09:33

来源:大河客户端

  来到信阳市二高门口,道路两旁的红色海报立刻就吸引了众人的目光,挂满了清华、北大、空军的录取横幅。

  据介绍,2019年高考,高涛同学以裸分663分的优异成绩勇夺2019年河南省高考文科状元,被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录取;袁岚枫同学以裸分697分、全省第10名的优异成绩勇夺信阳市理科状元,被清华大学能源专业实验班录取;全校一本文化课进线1160人,进线率达53%,有6名同学考入清华和北大,空军、海军飞行员录取12人,录取人数全国第一,实现招飞工作全省“七连冠”,连续六年位居全国前列。有近500名同学被985、211等名校录取,被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空军招飞局授予优质生源基地学校。三年来,信阳市二高仅就中国人民解放军空军飞行员一项,共输送了30人(其中女飞2人,清华北大“双学籍”飞行班学员5人),空军招飞录取总人数连续7年位居全国各高中第一名,荣获“七连冠”。

  叶军老师

  倪传友老师

  “选择了教师,也就选择了艰辛和奉献。我校徐新涛老师,28年勤耕不辍,披星戴月。一次,在下晚自习回家的路上遭遇车祸,半月板、髌骨严重损伤,锁骨粉碎性骨折。手术后坚持拄双拐上课并继续担任班主任。也正是这位‘双拐班主任’,在当年高考中所带班级60人,全部过一本线,创造了‘班级高考大满贯’!省文科状元班主任倪传友老师,舍小家顾大家,由于没有时间照顾孩子,两个孩子都送回老家,托付给老人看管。时间一长,孩子都认不得爸爸啦!班主任叶军老师,妻子患有间歇性抑郁症,但他始终以忘我的态度、扎实的作风投入工作,从没有因家务事分心,足足16本《班级周记》和《教学工作日志》能印证他无悔的青春。今年他所带学生王云龙,以裸分692分的优异成绩位居全省第30名,另外还获得清华自主招生30分加分,被清华大学录取!匡从建老师患有严重的糖尿病、丙型肝脏病等多种疾病,十几年病魔缠身,近两年病情加重,我不知说了多少次,让他到省城或京城看病,他一次次伤心地答应,又一次次痛心地失信。我知道,他离不开他的班级。‘2019年2月6日’,年仅52岁的他永远定格在了这一天!”该校的负责人介绍了学校的教师情况。

  2019年高考,信阳市二高直面当年中招高分层学生大量外流的严峻挑战,自强不息,勇攀高峰,再一次刷新历史,突出重围,实现“空军招飞全国第一”、“文科高考全省第一名”、“理科高考全市第一名”均来自该校的优异成绩,用钢铁般的意志,铸造“低进高出、高进优出”的办学招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