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集恐惧症慎入!115只活体大型蚂蚁还有卵 郑州海关截获这种稀罕物

2019年10月19日10:12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8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郑州海关获悉,郑州海关所属郑州邮局海关近日从一件来自法国的邮包中,截获活体大型蚂蚁115只和蚁卵30余粒,经初步鉴定为工匠收获蚁。这也是该关首次在郑州邮政口岸截获大批量活体蚂蚁。

  据了解,该邮包在通过X光机检查时,海关工作人员发现其影像异常,内装物品疑似为大量颗粒状物体。经开箱查验,在一个透明塑料培养箱内,装有活体大型蚂蚁115只,蚁卵30余粒。其中最大的蚂蚁超过10毫米,远大于国内普通蚁种。

  据悉,工匠收获蚁主要分布于俄罗斯、乌克兰等东欧国家,以及西亚、中亚和我国新疆,主要取食植物种子和小型昆虫,有切割收藏植物种子和叶片的习性,会影响植物群落的结构与生态。而且,该蚁种在国内没有天敌,一旦流入自然环境,可能会给国内生态安全带来隐患。

  海关工作人员提醒:除了具有官方动物检疫证书和疫苗接种证书的犬、猫外,活动物、动物尸体和动物标本禁止携带或邮寄入境,请大家不要携带、邮寄此类物品入境,共同维护我国生态安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