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前,周口“伞哥”感动海宁 6年后,“伞哥”有难引来全城募捐

2019年10月19日10:13

来源:大河客户端

  核心提示 丨6年前,在浙江海宁开出租车的周口籍的哥冯海良,为一位陌生的车祸伤者撑伞遮阳的事迹,通过央视报道后被大家熟知,他在海宁成为人人皆知的“伞哥”,而“伞哥”也成为当地正能量的代名词。

  6年后,冯海良的女儿不幸患上白血病,百般无奈之下,他求助当地媒体报道此事。短短几天时间,浙江海宁就掀起了为冯海良捐款的热潮,截至目前,他已收到各方募捐资金大约20万元。“我每天说的最多的就是谢谢,我只是做了一件应该做的事情,没想到收到这么多回报,我很感动,今后我也会多做好事,多给社会传递正能量。”10月18日,冯海良在电话中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

  6年前的善举,感动一座城

  今年55岁的冯海良是周口市西华县艾岗乡木寨行政村人,2011年,前往浙江省嘉兴海宁市靠开出租车为生。2013年8月16日早上,在海宁大道丁桥镇钱江工业园区东侧路段,一名女子因受伤倒在地上,当时气温很高,地面也很烫,受伤的女子躺在地上无法动弹。

  冯海良说,发现这一情况后,他就顺手拿着一把蓝色的雨伞走了过去。当时,已经有一名热心女士蹲守在伤者身边撑伞遮阳,冯海良走过去后也撑开一把伞,这样一来,躺在地上的女子就完全避免了高温暴晒。事后,当地医生从专业的角度,对撑伞救人的行为给予肯定:“这种高温天气下受伤,会造成脑代谢增强,加重损伤,有好心人为她撑伞,可以减轻太阳照射,避免损伤。”

  2013年8月20日晚上,中央电视台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以《高温天伤者倒地路人撑伞救人》为标题报道此事。此后,“伞哥”冯海良成为海宁当地的正能量“网红”,成为街头巷尾热议的好的哥。当地的社交平台里,每天对冯海良的点赞多达上百条,网友称赞他和另一位撑伞的女士,是最美的“伞哥”“伞姐”,感动了一座海宁城。

  时隔6年后回忆当年的善举,冯海良说这就是小事一件,根本不值一提。“我是在海宁开出租车的,出门在外谁还没个难处,遇到困难帮一把应该做的事情。”冯海良说。

  遇到困难,“伞哥”感受全城温暖

  “出门在外谁还没个难处”,这是当年冯海良蹲在地上为伤者撑伞的初衷。没曾想,6年后,他自己的确遇到了难处。

  今年9月底,他的大女儿冯文娟出现头部不适、腿上起斑等症状,辗转多地治疗,最终被确诊为白血病。如今,30岁的冯文娟正躺在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病床上。冯海良说,从发病到现在,家中已花去10多万元费用,后期需要造血干细胞移植,等待他的仍是一笔高昂的费用。

  对于跑车的冯海良来说,他家的情况并不太好,妻子没有工作,二女儿身患残疾,大女儿如今患病,他每月跑车省吃俭用只能挣到4000元左右,而大女婿和自己一样,也是一位出租车司机,收入同样不多。现在,他和大女婿的积蓄已经全部花完,并找亲友借了一部分,勉强维持眼下的治疗。

  百般无奈之下,冯海良找到海宁当地媒体求助,没想到,这一下在当地“炸了锅”。连续报道之后,海宁发起了“全城总动员”,上至90多岁的老者,下至20多岁的年轻人,大家纷纷慷慨解囊,短短一两天时间,就为他募捐了五六万元。目前,加上海宁慈善部门的救助以及网络平台捐赠,冯海良已经收到善款大约20万元。

  这其中,让他特别感动的有两位老人,一位是93岁的萧风。萧老先生自身也在住院疗养、行动不便,但得知当年感动海宁的“伞哥”有难后,他辗转多方找到联系方式,把冯海良请到自己病房里,送上2000元现金。

  而另一位老人,冯海良至今也不知道具体姓名,只知道姓朱,大约80岁。“朱先生打电话说自己出门也不方便,把我约到海宁市水月亭路和梅园路交叉口,给了我一个信封,嘱咐好好给女儿看病就拄着拐杖又走了,我追上去想问问老先生叫啥,他摆摆手不叫我跟随,我只好作罢了。”冯海良说。

  “我谢谢海宁,谢谢这么多好心人,假如今后我还继续在海宁开出租,一定会多做好事,回报大家对我的厚爱。”10月18日,冯海良对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说。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