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银行张明艳:构建商贸物流联盟金融生态圈

2019年10月20日13:09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贾永标

  10月19日,2019第四届中国物流与供应链金融峰会暨第三届中国商贸物流银行联盟峰会在郑州召开。郑州银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张明艳出席商贸物流金融创新发展平行论坛时提到,聚焦商贸金融五朵云,把握银行开放新机遇。

  据了解,“五朵云”是郑州银行围绕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痛点和难点,聚焦供应链的商流、信息流、资金流、物流建设的线上平台,旨在打造供应链金融的核心技术。包含云交易、云融资、云物流、云商和云服务。

  张明艳在演讲中提到,每一次信息技术的变革,必然引发财务运作流程与组织模式的变革,财务智能化转型已经成为大势所趋。而开放式云交易服务,加之量身定制专属财资管理服务方案,就构成了智能财务体系。

  “互联网+产业链金融平台,将以创新产品、便捷服务、高效响应、领先技术为核心竞争力,打造市场领先的供应链融资服务,打通企业最后一公里金融高速公路。”张明艳同时表示,开放的供应链金融平台可独立完成业务,也可以作为银行供应链金融服务的出口,能为企业提供“一站式”物流业务支持。

  以“郑州银行商贸金融”微信服务号为例,该平台对接企业网银,为客户提供行业洞见报告、前瞻行业分析、郑州银行产品信息推送等服务。因此不仅能够为客户提供开放、互联、分享的对公移动服务平台,还能面向企业客户全体员工提供金融和非金融服务。

  “借助云商平台,通过签章互认、联合贷款、资产相互流转,联盟成员银行之间互为分行,将打破城商行地域网点局限性壁垒,联合营销异地客户、共控风险。”张明艳说。

编辑:杨剑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