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新书首发 108篇鲜活故事带你走进脱贫攻坚一线

2019年10月19日20: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有贫困群众不屈不挠,用艰苦奋斗迎接幸福生活;有帮扶干部无惧牺牲,以无私奉献换来乡村巨变......一篇故事一个理、一组故事一堂课、一个人物一面旗。10月19日,《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新书首发式暨捐赠仪式在郑州中原图书大厦举行。


据悉,为记录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精彩故事,今年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启动了《河南脱贫攻坚故事会》(第一辑)的征集、编纂工作,并组织人员下沉基层一线,进一步挖掘整理发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优秀故事编撰成书。全书共计15万字,精选优秀故事108篇,分“光辉的使命、向上的荣耀、澎湃的春潮、滚烫的乡情、实干的力量”5个篇章。


“这些故事记录了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中的一些不为人知的历程,记录着成功背后的艰辛,记录着广大干部群众用血水和汗水换来脱贫攻坚不断胜利的生动实践。”河南省扶贫办党组书记、主任史秉锐介绍道,这些故事,根植于河南人民群众,发掘于广大基层一线,均为河南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人真事,它们闪耀着党的温暖,是我省波澜壮阔的脱贫攻坚进程中最美好、最动人的故事,更是河南脱贫攻坚工作的一个缩影。

史秉锐说,今天的新书发布会只是一个开端、一个起步,在此之后,将会继续编撰出版第二辑、第三辑等等,持续讲好河南脱贫故事,让脱贫故事中的攻坚精神真正扎根在脱贫攻坚战线,滋润着广大扶贫干部,用每一篇扶贫故事的小音符,合奏出脱贫攻坚全面胜利的大乐章。


此外,为让青年学生、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关注脱贫攻坚,进一步凝聚脱贫攻坚的强大力量,活动主办方还向青年学生、社区群众、扶贫干部进行了图书捐赠。


编辑:臧小景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