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川六天五起车祸群众盼整改,新的货车通行方案已实施

2019年10月20日08: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8日,大河报关注并报道了洛阳市伊川县省道238彭婆镇段车祸频发一事,据群众反映,仅10月8日到10月13日六天时间,彭婆镇附近就发生五起车祸,群众质疑当地政府制定的货车绕行方案。伊川县政府回应称,政策研究制定不够科学。本报报道后,伊川县制定了新的货车通行方案。

  洛栾快速通道车辆剧增,交通拥堵事故频发

  根据伊川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发布的最新货车通行方案,其中谈到从洛阳经伊川南北向道路共有洛栾快速通道(现称G208或Z001)、S238两条,其中洛栾快速通道主要承担往嵩县、栾川方向车辆通行,S238主要承担往汝州、登封车辆通行。

  随着城镇化快速发展,伊川县城人口迅速增加至31万人,车辆保有量14万辆,为适应发展需要,该县于2011年12月将洛栾快速通道伊川城区段改扩为城市主干道,由双向四车道提升为双向八车道,设计日通行能力2万辆。

  洛栾快速通道伊川城区段提升改造后,因道路宽畅、设施完备、通行便利,致使周边县市车辆大多绕行该条道路,造成S238通行车辆迅速减少,而洛栾快速通道通行车辆急剧增加,实际日通行车辆达到6.6万辆,加上道路两侧公园、广场、居民小区较多,导致洛栾快速通道城区段交通拥堵、事故频发。

  2018年10月,该路段曾发生一起超载超重货车与小轿车相撞的特大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事故发生后,该县进一步加强了该路段交通执法,增设了一系列警示标志,但效果并不明显。

  据统计,仅2019年1至5月份,该路段共发生交通事故305起,其中死亡事故5起,死亡5人;轻微交通事故300起,伤71人,对群众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了严重的安全隐患。鉴于此,2019年6月,伊川县人民政府发布通告,决定对该路段实施管控,对途经洛栾快速通道车辆进行分流,轿车、客车、厢式货车正常通行,货车绕行S238彭婆段。

  洛阳至栾川、嵩县方向货车可正常通行洛栾快速通道

  该份通告提到,从实施效果看,因前期调研不充分,对S238彭婆段道路较窄、沿线村庄密集、群众安全意识淡漠等因素缺乏统筹考虑,货车绕行方案前瞻性、系统性不足,导致S238彭婆段车流量激增、交通事故多发。针对存在的问题,广泛征求社会意见,并聘请交通专家出谋划策,组织县交通、公路、公安等部门认真研究,提出如下解决办法:

  一、从10月18起,洛栾快速通道伊川城区段除轿车、客车、厢式货车按原方案正常通行外,对货车进行分流。其中,洛阳至栾川、嵩县方向货车可正常通行洛栾快速通道,洛阳至登封、汝州方向货车从S238路段通行。

  二、对S238路段进行全面提升,设计新增警示标识24处、限速标识16处、减速带6道、警示黄闪灯16套、路口标识牌6块,并修复损坏路面。对沿线群众进行道路安全培训教育,加强沿线交警监管指挥监督、执法力度,维护交通秩序。目前,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三、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对超限超载及尾气不达标车辆进行严管重罚。

  四、加快推进洛伊快速、滨河东路建设,进一步提升S238和洛栾快速通道承载能力,形成4条南北向通行道路布局,保障过境车辆需求。

  相关措施的实施,能否保障群众安全出行的环境。对于此事,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将持续关注。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