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名举报本单位违规,新郑一女职工被打耳膜穿孔?

2019年10月20日08: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朱长振

  新郑市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女职工称,因多次举报本单位违规行为,被中心领导打成耳膜穿孔。举报是否属实?连续两天,报社记者赶往新郑,采访多方当事人,以期还原事实真相。

  10月16日,报社热线电话接到新郑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女职工投诉:新郑市新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编造假病例,套取国家医保资金,从9月30日办入大量住院。当时住院人数为40人,实际在院真正接受治疗人数几乎没有。制造假病例,记假账,套取国家医保专项资金数额几十万。举报人:黄丽敏,并附有自己手机号码。

  当天下午,记者赶往新郑采访,发现黄丽敏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我被医院领导打成耳膜穿孔了,就是因为我多次举报医院违规,院领导设法想排挤我走,今年9月18日上午,院领导通知我去单位开会,可到单位后,发现安排的会场在一间小黑屋内,而来的6名院领导说话语气十分不友好,我与他们发生言语冲突,院领导郑宏刚突然过来伸手就是一耳光,打得我眼冒金星,我捂住头蹲在地上打110报警,随后被送到了医院,虽经治疗,但我现在还是耳朵听不清楚,经诊断是耳膜穿孔,现在已经做了法医鉴定,派出所也已经立案了,但也说是要等结果出来才能处理”。

  “我姐姐是这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办时就正式通过考试过来的,也是医院的业务骨干,但就是为人太正直。我们家人这次得知她挨打之后才知道她在医院处境那么不好,我姐夫在港区当老师,她独自一人在家还要带着个孩子,现在被打成这样,我爸妈天天在家为她操心”,黄丽敏的弟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10月17日下午,记者赶往新华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采访,该院院长刘占铭称黄丽敏确实是他们医院职工,在下面一个站当站长:“她举报的情况不属实,9月30日晚住院病人没有40人,最多也就30人,因为当天晚上风大,病人都是邻近居民,大多回家休息了,她举报说没一人在这儿住,其实有3个病人在这儿住的,这些情况她举报后,当天晚上上级有关部门都过来调查过了,结果还没出来,至于郑宏刚打她的事儿,是他们两人之间的个人矛盾,郑宏刚不代表院方,究竟打啥样,有没有耳膜穿孔,要等法医鉴定出来后由派出所处理”。

  而打人者郑宏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并不承认他打了黄丽敏:“我当时与院里另外几名领导去喊她回来开会,就是要宣布免去她站长职务的,可她出口骂人,我隔着几个人去推搡了她几个,根本就没打她,我也不知道她耳膜是怎么穿孔的,我也在等法医鉴定,等派出所来处理这件事儿”。

  新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10月19日在给记者的回复中称,经调查,2019年10月3日晚11点左右,新郑市社保局接到举报后,到该单位进行了突击检查,并在10月4日上午进行了材料收集,此次检查发现,该院存在降低住院标准住院,有附近住院病人夜间回家居住情况,目前正在调查核实阶段。2019年10月18日,新郑市社保局已告知该单位:“在核查期间暂停医保住院业务”,该单位也在积极配合市社保局核查此事,并对相关责任人给予了先期警告处理。

  2019年9月18日,黄某和该院职工郑某在开会期间发生口角,发生辱骂后撕扯,后经报警,此事已由公安部门调查处理,和此次医保举报(10月3日事件)并无干系,是发生在举报之前,二人的案件正在等待公安部门处理,以公安部门的调查结果为准。

  新郑市卫健委将密切关注这两件事的调查处理,对事件的进展及处理情况将虚心接受媒体的监督,以促进我市卫生工作和医疗工作的进步。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