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余人次参加 河南省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闭幕

2019年10月20日10: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10月19日下午,经过6个多月16个大项的展示交流,河南省第十三届老年人体育健身大会在濮阳市水秀大剧院精彩闭幕,闭幕式上,上千名老年健身爱好者进行了健身球操、太极拳、广场舞等展演。


在闭幕式现场,600多名老年人上演了一场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精彩老健美奋进新时代”为主题的老年文体节目展演。展演在《龙腾新时代》的序曲中拉开序幕,《健康与风采》《初心与使命》《奋进新征程》三个篇章依次上演,在《我爱你中国》和《歌唱祖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展演有传统节目广场舞《鸿雁》、腰鼓《战太行》、柔力球《江山》,也有创新广场舞《桶花颂》《一壶老酒》《愚公移山》、芭蕾《绿城花语》、踢踏舞《石油节拍》、濮阳特色龙鼓舞《龙腾新时代》和杂技《水秀》等,整场演出精彩纷呈,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


本届省老健会由河南省体育局、省委老干部局、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共同主办。共设置了台球、钓鱼、气排球、健身秧歌、网球、乒乓球、象棋、围棋、桥牌、持杖健走、太极拳(剑)、健身气功、柔力球、门球、广场舞、健身球操等16个大项90个小项,涵盖球类、操舞类、武术类、棋类、民俗类、健走类等6个方面。


大会分别在郑州、周口、平顶山、濮阳等13个省辖市举办,来自全省的28个代表团和部分行业协会组队参加,参赛运动员、教练员4400多人,参加总数超1万余人次,开创了河南省老年赛事设项最多、规模最大、承办地最广的发展新局面。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