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趴座椅上写作业,公交车长默默开厢灯!女孩这一感谢行为好暖!

2019年10月20日14: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10月19日,郑州公交一公司B12路公交车上演暖心一幕:一名小姑娘在车厢内趴在座椅上写作业,当时天已经黑了,车长默默为他开起厢灯,下车前女孩走到驾驶位旁塞给车长一个纸条并行少先队礼,虽然很小的举动,但却感动着车长!

  据B12路公交车长葛江华介绍,当晚7时许,天色已黑,他驾驶公交车行驶至合欢街站台时,上来一位小女孩,上车后小姑娘找到一个座位,但她并没有坐下,反倒是蹲下来趴在座位上开始写作业。

  因为当时车厢内乘客并不多,葛江华发现小女孩趴在座位上写作业后,在等红灯过程中走到小姑娘身边,温馨提醒她不要选择在车厢内写作业。

  “因为公交车一直在行驶,摇摇晃晃不安全,而且车厢里光线较弱,不适合写作业。所以我就提醒她在车厢内写作业对眼睛十分不好,建议她回到家再写作业。”葛江华说,没想到女孩对他笑了笑,说,“没事儿叔叔,谢谢你。”

  看到小姑娘坚持要写作业,葛江华就没有再多说什么。他回到驾驶位以后,默默的打开了车厢灯。顿时,整个车厢明亮如昼,小姑娘面前的作业本看起来也更清晰了。

  车厢行至科学大道石楠路站台后小女孩下了车,临下车之际,她特意走到葛江华身边,对他真挚的说了一声谢谢,并行了少先队礼。

  随后她还把一张纸条放在了司机工作台上,回到调度室,葛江华打开纸条看到上面这样写道:“谢谢你叔叔,我要回家照顾妈妈,所以在车上写作业,谢谢叔叔为我开灯。”

  来源:大河客户端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