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耀中原”河南省第三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在郑举行 千人舞出文旅融合新篇章

2019年10月21日11: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我们要一起展示我们最好的状态,一同为祖国庆生。”10月19—20日的绿博园热闹非凡,“群星耀中原”——“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第三届艺术广场舞展演在这里的水上广场如期举行,来自全省18个省辖市10个省管县的28支舞蹈队伍1000多位广场舞爱好者相继闪耀登场,为绿博园景区增添了秋日绚丽的色彩。

本次活动由河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省文化馆承办,是“群星耀中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河南省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的收官之作,也是河南省文化馆自河南文旅融合以来首次在景区举办全省性群众文化活动。

近年来,随着广场舞这种健身娱乐方式的风靡,各地举办的广场舞大赛受到了群众的欢迎,每个地市都出现了一批优秀的广场舞队伍。为助推文旅融合,积极提升河南省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省文化和旅游厅于今年6月至9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了艺术广场舞展演活动。9800多支广场舞代表队经过层层展演、逐级推荐,最终28个节目入选省级展演,千余名参演人员来自各行各业,有社区居民、离退休干部、农民、工人、学生和自主创业人员。

在19日第一场展演中,40名来自信阳光山县文化馆舞蹈团的广场舞爱好者以一曲《看山看水看中国》开启了本次展演的序幕;焦作选送的《美丽焦作走起来》将刚柔并济的太极拳和舞蹈结合,向观众描绘了一幅浓缩着焦作美丽山水的画卷;曾代表开封参加“亚洲舞蹈大赛”获得金奖第一名的开封市文化馆俏金秋舞蹈队表演的《宋韵华章》巧妙融入了宋代“宋词乐舞”和开封菊花的文艺元素,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广场舞让老百姓形象地感受城市进步和文化发展带来的幸福感,广场舞爱好者亦是新时代文明的传播者。队员平均年龄56岁的滑县新区嘉年华舞蹈队是本次展演平均年龄最大的队伍,他们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由刚成立的舞蹈零基础,逐渐发展成为一支深受社区群众欢迎的表演团队,发展队员100余名,成为社区文化活动的中坚力量。

来自南召县云阳镇的合悦舞蹈队是活跃在当地的一支由爱好广场舞的群众自发组成的基层业余舞蹈队,虽然组队时间不长,已在2017年全县广场舞大赛中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这次能走出南召县,代表南阳市来参加全省的广场舞展演,整个云阳镇都沸腾了。该舞蹈队的童阿姨告诉大河网记者:“平时跳舞是为了锻炼身体,和同伴聊聊天,现在来参加集中训练都更有劲了,参加全省展演,全家人都很支持我。”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展演也有一支特殊的队伍——芒砀山旅游区艺术团参与。艺术团全部由服务游客的员工组成,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自编、自导、自演,多以快闪的方式向游客展示老家河南的文化形象,助推芒砀山5A景区汉文化品牌的塑造。

编辑:谭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