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一万人获得这笔救命钱

2019年10月21日19:41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贾永标

  近日,记者从河南省道路救助基金处获悉,截至2019年10月,道路救助基金累计救助人数已经突破一万人次。

  据道路救助基金卢氏服务站工作人员介绍,10月上旬,卢氏县一辆载有两人的电动车与汽车相撞,其中驾驶员薛爷爷不幸当场去世,老伴和孙女盈盈受伤入院。经医院检查,盈盈因失血过多造成休克昏迷、头部开放性损伤重型等严重事故伤,随时都有生命危险。但此时肇事司机因致人死亡被拘留,薛爷爷的儿子还在外地打工一时无法赶到。

  就在薛爷爷一家走投无路的时候,办案交警告知其亲属的抢救费用可由道路救助基金进行垫付,并及时向医院和当地道路救助基金服务站发出垫付通知书。医院接到垫付通知书后,立即对薛爷爷的孙女盈盈实施手术救治,盈盈脱离了生命危险。

  据介绍,设立道路救助基金的目的,是为了保护道路交通事故中受害人的合法权益,使道路交通事故受害人能够及时得到救助。道路救助基金出发点是资金垫付,但“垫付”和“追偿”是救助基金管理工作中的两个重要环节,二者相辅相成,缺一不可。垫付后需向道路交通事故责任人追偿,才能保证道路救助基金持续运转。

  新闻小贴士:如何申领这笔救命钱?

  省交警总队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交通事故发生时,如遭遇抢救费用超过交强险责任限额、肇事机动车未参加交强险、机动车肇事后逃逸这三类情况,受害人都可以尝试申请救助基金的帮助。公安部门进行事故认定后,第一时间对医院下达救助基金垫付通知书,医院紧接开启抢救“绿色通道”,为受害人进行治疗。受害人不用害怕因没钱而无法及时得到医治,更不用因事故带来的风险而担忧。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