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犯罪组织主犯潜逃缅甸,鹤壁民警万里抓捕

2019年10月21日21:01

来源:平安鹤壁

  2019年10月17日凌晨,“4.30”专案犯罪嫌疑人主犯牛某某被鹤壁市公安局民警从缅甸抓捕归案,并押解回鹤。至此,这次跨国大追捕画上了圆满句号。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中央督导组、河南省市扫黑办、鹤壁市公安局分别收到了举报牛某某违法犯罪线索,牛某某及其团伙成员在人民群众中反映强烈。鹤壁市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鹤壁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罗锴迅速部署,成立“4.30”专案组,要求尽快打掉该犯罪组织。

  经过不懈努力,“4.30”专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3人、涉及案件60起,破获刑事案件22起。经查明,2002年以来,以牛某某为首的涉黑犯罪组织,以暴力、威胁等方式,有组织实施寻衅滋事、故意伤害、强迫交易等违法犯罪活动,严重破坏当地的经济、社会生活秩序。

  专案组在对该涉黑犯罪组织主犯牛某某实施抓捕时,发现牛某某潜逃至缅甸。9月20日,在公安部五局指挥协调下,鹤壁市公安局组织专案组精干力量,在相关省市公安机关大力协助和配合下展开跨境联合抓捕。专案组历时27天,五渡澜沧江,几经周折于9月30日凌晨将牛某某成功抓获。2019年10月1日,河南省公安厅给鹤壁市公安局发来贺电。经过中缅警方的交接,10月17日凌晨,牛某某从缅甸被押解回鹤。目前,该涉黑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来源:平安鹤壁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