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外出打工没人要现在成了村里鱼塘管理员 尉氏县64岁的徐老汉笑了

2019年10月21日21: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俺今年都64岁了,外出打工没人要,挣不来钱,多亏俺村清江鱼养殖专业合作社愿意招聘俺做鱼塘安全管理员。”10月21日,河南省尉氏县水坡镇坡徐村贫困户徐富贵向大河网记者说这番话时显得很激动。

徐富贵介绍鱼塘情况(左三)

徐富贵说,他每天只需到自己负责的10多个鱼塘周围多转转,不让人私钓,防止儿童玩水,既不需要技术,又累不着人,就这样每月就可以挣到2100元工资。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水坡镇坡徐村清江鱼专业养殖合作社位于坡徐村西贾鲁河滩地,占地1800亩,目前已开挖完成并投入生产的鱼塘有116个。

大河网记者从当地镇政府获悉,自2019年年初,合作社实施村支部+合作社+贫困户的联动帮带模式,一方面依托镇村干部在政策和人力方面的大力支持,一方面对村贫困家庭发挥帮带作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帮助支部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难题。

本着扶老帮困的原则,把村里贫困家庭里一些年纪偏大、无法外出务工、稍有些劳动能力的人吸纳进合作社,聘为鱼塘安全管理员,每天工资70元。

目前已有11位贫困村民上岗工作,仅此一项可为11户贫困家庭每年增收27万多元。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