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点网谈】走出国际范儿 3万人在郑州盛装徒步

2019年10月21日21:53

来源:大河网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莫韶华 实习生 张倩倩 董港

走出国际范儿!10月20日上午,3万余人汇聚郑州参加2019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

当天上午,在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现场大河网记者看到,74岁的裴国连和他75岁的老伴王长富,这对大会年龄较长的情侣组队员走起路来精神抖擞,裴国连告诉大河网记者,他每天早上都和老伴在公园走5公里,有时候也会骑单车,两位老人已经连续11年参加郑开国际马拉松的情侣组了,“只要身体允许,我们就会一定会坚持下去”。

本届徒步大会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主办,郑州市体育局、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承办,设5公里亲子、情侣徒步线路,15公里全民健身徒步线路。

徒步大会吸引了美国、俄罗斯、荷兰、巴基斯坦等国家的徒步爱好者和河北、山东、安徽、江苏等省以及我省18地市的徒步团体、市民等3万余人共同参加。

亮点多多

冠军领跑、亲子方阵、残疾人方阵……徒步运动蓬勃发展

2019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亮点多多,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由70组家庭和70组不同年龄情侣组成的方队,成为整个赛场最温馨的画面;残疾人徒步方队依旧是全场最特殊、最让人敬佩的方队。

大会还特邀奥运冠军贾占波、2006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王百姓、2018感动中原十大人物宋瑞、亚洲首届国际健联赛主办人高炎、豫酒振兴倡导者熊玉亮、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少数民族运动会采火使者王卓霏尔、第五届中国戏剧奖小戏小品优秀剧目奖金奖获得者孙雁斌等七位为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做出贡献的先进人物担任形象大使,共同引领我省全民健身深入开展,推动徒步健身运动蓬勃发展。

网友点赞

徒步“上瘾” 物质生活水平提高后更关注身体健康

今年10岁的郑州小朋友张歆悦开心地说:“徒步特别有趣好玩,在我的强烈要求下,父母陪我一起来的。”张歆悦的母亲是大河网的一名网友,她对记者说,“这个活动真好,不仅能健身,还能减肥,最重要的是还能陪伴孩子。以后我们家会坚持参加的。”

大河骑友、荥阳市植物园健步一队队长田淑贞说:我们早上6点就从荥阳出发了,我们队伍的成员年龄从35岁到72岁不等,“我们不仅得到了身体锻炼,还能锻炼大家的毅力,我们平时早上6点和晚上7点都要徒步4公里,走路能让人‘上瘾’的”。

周口沈丘县户外健走队队长陈勇说:能来参加如此大规模的活动,我们都很高兴。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就更关注身体健康了,我们队伍有成员200多人,这次来郑州的有100多名,看到这么多“小伙伴们”喜欢这项运动,我们特别开心。

冠军点评

3万人规模足以证明河南全民健身效果显著

奥运冠军、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党委书记贾占波也是一名徒步爱好者,他告诉大河网记者,“作为一名专业运动员,以前是有要求的锻炼,现在我会每天坚持健步走,最低限度是健康步数6000步,基本上每天能达到10000步。”谈到此次大会的意义,贾占波说,从这次徒步大会的规模就可以看出来全民健身在市民心中的重要性和河南全民健身推广的显著效果。徒步运动对动作和体能也有一定的要求,因此也是一种很好的体育锻炼的方式。近年来,各项赛事充分调动了广大市民的运动积极性,让大家从电脑、电视前走出来,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愉悦身心。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